央广网深圳119日消息  日前,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与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和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侨交会2018(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三方合作协议。出席签署仪式的有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会长吴源盛、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团长黄瑞雷等,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及智库相关领导、侨交会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并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同时也意味着“侨交会2018(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进入了更具有实质性的工作进程。签署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展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内容及工作部署进行深入探讨。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在致欢迎词时说到:“侨交会作为民间外交的使者和引擎,已经成功跨出国门第一步,于201710月成功落地印尼雅加达,在当地侨界商界及周边国家,产生重要影响。对于中国商品走出国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希望把侨交会及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打造成“走出去,引进来”优选渠道,让更多的国内优质商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此次侨交会落地马六甲,也将得到世界各地潮商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新年伊始,我们将利用海内外媒体的力量,展开全球宣传造势活动;加上马来西亚华商、侨领、华人社团组织联手的强大内力支持,相信一定能办出有富有成效的展会”。

  

  理事长郑汉明在会上发言

  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会长吴源盛在发言中谈到:“侨交会连续几届的举办,我都亲临现场,感受到侨交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其落地马来西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信心。展会定于831—92日举办,恰逢马来西亚国庆日的举国假期,加之另一大型展会的同期同址举办,无论是商流还是客流,都是绝佳的机会;马六甲独有的地理和人文环境,对于中国人都具有特殊意义和感情,当年郑和下西洋第一站就是落在马六甲。今天的马六甲依然完好地保留着中华传统文化;这里商业文化发达,是一个宜商、宜游、宜居的好地方,侨交会在此举办,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相信10万客流量是保守数字。我们作为联合主办方,将不遗余力,把展会办好办成功。并希望侨交会马六甲展,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每年都能在马六甲举办。

  

  吴源盛会长在会上发言

  侨交会作为“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首个海外展于201710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在海内外侨界商界也产生广泛的影响,对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意义深远,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得到国家及省市各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通讯员赵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