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仓市在深圳举办招商投资说明会

2018-04-24 19:3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24日消息   424日,太仓市委、市政府在深圳举办招商投资说明会,感受和学习深圳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与工商界精英畅叙合作情谊。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致辞,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志强,副市长胡捷分别作了推介。
 

  会上,五批共计2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34.53亿元,其中前四批签署的项目涵盖了智能装备、光学材料、机器人、精密制造、新能源、商贸物流等领域,第五批签署引才引智、科技服务、跨境电商、游戏产业、招商引资5项合作协议。这些项目将为太仓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能。

  太仓是苏州下辖的县级市,位于长江口南岸,紧邻上海,区位条件优越,被誉为“德企之乡”。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程度较高,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其中2017年全市新兴产业产值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达54.5%45.7%,位居苏州前列。太仓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相对富裕,连续6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3次位列县级榜单首位。

  太仓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全市发展的立身之本、富民之基,去年,太仓提出了“1115”产业发展目标,即高端装备制造1000亿元,新材料1000亿元,物贸经济+总部经济1000亿元,生物医药500亿元。围绕该目标,太仓着力推动资源要素向这些产业倾斜。

  太仓坚持创新引领,今后将致力于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高地,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创新主体,加快实施“大院大所”引进战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为实现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即建设临沪科创产业高地、临港现代物贸基地、现代田园城市样板、中德合作典范城市的目标,太仓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提供完善的要素保障。其中包括,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专项经费资助,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专项经费资助;为新立项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专项经费资助,总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担保融资贷款、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等综合金融支持;对获评太仓高技能突出人才、重点人才的,分别给予7.5万元、2.5万元的薪酬补贴,等等。同时,降低高层次人才购房门槛、落户门槛。(通讯员冬梅)

编辑: 郑柱子

太仓市在深圳举办招商投资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