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侨交会2018 (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启幕

2018-09-01 16:50:00来源:

  

  央广网深圳9月1日消息 9月1日上午,侨交会 2018 (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MITC)举行盛大开馆仪式。8月31日预展一天,9月2号结束。

  展会吸引了中马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57家展商参展,其中121家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与马来西亚当地买家实行面对面对接。 马六甲州元首敦莫哈末卡里耶谷,马六甲州议会议长奥玛嘉化,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执行理事长、侨交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郑大慰,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吴源盛,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黄赐兴,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署理总会长、“侨交会 2018(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工委会主席丹斯里拿督林宽城,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丹斯里拿督林源德等出席开馆仪式。

  侨交会 2018 (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国际民间交流中心、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深圳市汕头商会联合主办,马来西亚当地十四家商协会协办,马六甲州政府作为本次展会的支持单位。

  关注度高 吸引观众及买家超50000人次

  本次展会面积4000平方米,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六大展区,设有智能制造·电子产品展区、家居用品?礼品展区、跨境电子商贸展区、高新科技展区、马来西亚展区。展会共157家展商参展,其中来自中国展商121家,占比77%;马来西亚及其他海外展商36家,占比23%;国内展商大多数来自深圳,展品以智能制造,电子科技企业为主;马来西亚展商主要来自吉隆坡、马六甲、新山等地区,展示以跨境商贸企业,金融企业,房地产项目等为主。

  为了增强供需契合度,结合马来西亚中产家庭消费特点,组委会组织了多家深圳智能电子系列、日用品系列的品牌企业,携行业潮流优品,与马来西亚当地买家实行面对面接触。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马来当地的热门电商平台,为展商讲解马来电商政策和市场发展情况;邀请当地的工贸协会等部门,向展商介绍企业投资或落户马来的相关政策;在项目、资源的合作上挖掘出更多契合点,尽可能地为展商拓展商脉人脉,提供有效高质量的参展体验。展会期间又恰逢马来西亚国庆日,作为协办单位的十四家商协会,联合了当地社团侨团,组织会员企业单位、批发市场、大型企业和百货商超等经销商参会,商流、客流两旺,现场吸引了观众及买家50000人次以上。

  

  内容丰富 拓海外人脉促各方合作发展

  展会期间,各种论坛、会议、商务考察活动忙不停,9月1日在“中国-马来西亚经贸交流论坛”上,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执行所长饶兆斌博士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两国企业如何达到共商、共创及共享》,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兼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宏伟以《中马两国企业未来的商机与挑战》,巴生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暨物流组顾问黄哲强以《马来西亚互联网发展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论坛期间嘉宾还对《数字经济下中马两国中小企业的合作趋势探索》主题展开巅峰对话。与会者围绕新形势下中马两国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两国间合作政策展开深入探讨。论坛旨在促进中马两国企业相互了解、创造多元商机、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8月31日下午,第五届国际民间交流圆桌会暨侨交会2018?中国-马来西亚经贸合作专题研讨会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MITC)举行。近100名马来西亚社团代表及中马两国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如何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契合度高 产品项目高效对接实现购销两旺

  本次展会结合了马来西亚中产家庭消费特点和需求,增强了买卖双方的契合度。深圳多家智能电子系列、日用品系列的品牌企业带来行业潮流优品,与马来西亚当地买家实现面对面接触,推动深圳电子科技、智能制造企业以及区块链产业在马来市场的拓展;同时也带动马来电子商贸产业与农优新特产品与中国市场的结合,以及中国电子科技产品与马来跨境商贸市场的交融。这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各方在项目对接、信息沟通以及资金、资源的有效配置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更加有效的支持。

  顺应时遇 侨交会海外助推中马经贸合作显成效

  2017年10月,为期三天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在印尼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来自中国、印尼及周边国家的258家参展企业云集雅加达,共赴以侨为桥、共赢发展的盛宴,侨交会海外试水初战告捷,也为本次侨交会移师马来西亚奠定了基础和信心。

  中国与马来西亚经贸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如今,中马双方在基建、服务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已经有越来越多中资企业走进马来西亚。2018年8月17日至21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马两国政府联合发表声明,为两国未来经贸合作与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声明中鼓励两国在信息通信技术、数据分析、设计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高价值领域开展技术转移等合作;同时两国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产能、农渔业等域合作;积极拓展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以及科技、创新等域合作。(通讯员赵一青)

编辑: 郑柱子

侨交会2018 (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