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时尚走进伦敦,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2018-09-19 20:1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贾凯悦)英国当地时间9月17日,以“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深圳精品展暨深圳-伦敦贸易投资推介会”(以下简称“精品展”)在伦敦举办。以原创服装、智能穿戴、内衣、珠宝、钟表、皮革和眼镜等为代表的深圳七大时尚产业精彩亮相伦敦时装周,在时尚之都伦敦呈现了一场集精品展示、产业推介、时尚发布、对接洽谈于一体的时尚大秀。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来自深圳时尚产业的50家品牌企业代表携1000余件产品出席。此次精品展得到了英国国际贸易部、伦敦发展促进署、英中贸易协会、伦敦时装周组委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引起了当地时尚界的高度关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张斌参赞以及英国国际贸易部、伦敦发展促进署、英中贸易协会、伦敦时装周组委会等机构的嘉宾以及英国当地企业、时尚买手、设计师等300位业内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郭经纬副主任做了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发展”的演讲,推介深圳投资营商环境和时尚产业的发展状况。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海伦娜女士、伦敦发展促进署海外市场总监朱莉女士分别向到会的深圳企业介绍了英国和伦敦的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和合作机会。维密前创意总监瑞内就欧洲时尚界与深圳时尚产业的合作、英国欧洲设计协会创办人、总裁凯琳-比特就深圳品牌如何进入欧洲市场、英国塔苏斯展览公司主席施铭泽就中国与英国企业的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做了主题演讲。安莉芳、飞亚达等代表性深圳企业进行了展示推介。欧洲顶级模特经纪公司负责人、星探和维秘超模也亲临现场。
  英国作为世界经济强国和欧洲经济、金融中心,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从2017年下半年至今,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英国国际贸易部长格雷厄姆?斯图尔特、伦敦副市长詹姆斯?穆雷先后到访深圳,与深圳市贸促委领导在创新、技术、资本市场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对话探讨。英国的经验、创意与中国的效率、市场化能力优势互补,其成熟的法律和咨询服务、发达的国际金融业等优势与“一带一路”建设需求高度契合,两国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创意产业、智能制造等各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英国本土有众多国际时尚品牌,聚集了世界尖端的时尚产业链。伦敦时装周是四大国际时装周之一,对全球时尚业者有着强烈吸引力。国内企业单独在伦敦时装周亮相,门槛高、成本昂贵。此次精品展在主办方的努力下被列入时装周官方活动日程,深圳时尚产业首次抱团进入伦敦时装周,对提升深圳的城市形象和品牌知名度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深圳时尚企业和欧洲时尚买手、设计师及企业面对面全接触,对企业迅速掌握国际时尚趋势、有效达成商业合作大有裨益。
  近年来,深圳不仅在打造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上优势突出,深圳传统优势产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企业在品牌打造、创新、国际化拓展方面都有着强烈需求。英国时尚产业在资本、品牌、设计、原创等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本次精品展选择在英国伦敦时装周期间举办,旨在为两地企业开启全新合作模式。未来,深圳市贸促委不仅要服务深圳时尚产业“走出去“,也要致力于把欧洲时尚“引进来”,服务深圳时尚产业打造东方时尚创意制造平台。
编辑: 郑柱子

深圳时尚走进伦敦,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