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8日消息(记者黄倩)“萧山区产业创新发展(深圳)新闻发布会昨天(10月17日)在深圳蛇口举行,现场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1+4+X”产业发展规划,以开放的格局诚邀深圳创新企业赴萧山投资兴业。
  发布会由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招商局、萧山区商务局、《浙商》杂志承办。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在会上介绍,今年3月,萧山区正式发布“两带两廊”产业规划,计划打造以“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慧走廊”引领的未来产业高地。同时,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增材制造、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汽车、AR/VR、量子通信等“未来”产业。此次在深圳发布的“1+4+X”产业发展规划,则是在“两带两廊”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萧山“软”环境的建设。
  据了解,萧山区“1+4+X”产业发展规划中,“1“是指“两带两廊”;“4”是指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科技城)、钱江世纪城、空港经济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个全区最重要的平台;“X”是指“四大产业新城、两大产业基地、八个重点特色小镇、六个重点产业社区”的“4286”重点产业载体。萧山将借此机会,不断放大产业平台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也将以此为载体,吸引全球创业创新者来萧山试验、探索。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萧山跨境电商企业创业环境及政策作了详细解析。目前,萧山区正通过强化政策引领,创新服务措施,并通过‘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等模式推动全区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今后,萧山将从杭州都市圈、浙江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乃至全国、全球的大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更好谋划萧山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