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银行三季度净利润204.56亿元 科技赋能业务持续发展

2018-10-24 09:59: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0月24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李洋)平安银行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66.6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非利息净收入321.35亿元,同比增长32.0%。2018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3,520.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吸收存款余额21,346.41亿元,较上年末增幅6.7%;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9,220.47亿元,较上年末增幅12.8%,其中个人贷款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5个百分点至56.3%。准备前营业利润602.36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204.56亿元,同比增长6.8%;2018年1-9月净息差2.29%,比1-6月上升3个基点,盈利能力保持稳步提升。
    2018年,该行坚持“科技引领”,进一步加大科技方面地投入,整合打造了超过2,700人的零售专属IT团队,拥抱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线上升级嵌入多种金融科技和服务的口袋银行APP,并推出支持行内员工移动作业、互动交流的口袋银行家APP,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整合打造智能化OMO(Online Merge Offline,线上线下相融合)服务体系,将客户的口袋银行APP与零售新门店无缝对接,实现了多种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极致服务体验。
    智能化OMO服务体系自落地以来,优化业务流程与服务体验,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2018年9月末,该行口袋银行APP客户数达5,648.85万,较上年末增长35.4%;APP月活客户数2,180.19万户,较上年末增长47.1%;零售新门店已完成74家开设或改装,并将在年末完成100家。
    与此同时,在强化风控方面,该行在涉及客户的各个节点上,部署了约40套大数据风险模型全方位地监控和评估风险,并启动了“AI+风控”项目,统一风控平台已初步实现了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的统一管控功能,在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零售信贷产品的自动化审核能力;此外,该行在涉及客户的节点上,积极推动个性化场景验证,通过“无感身份认证”体系,借助AI高科技手段,实现客户便捷高效的“一键支付”体验。
    不仅如此,该行还实现了智能预警存量资产风险,即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智能风控平台,对存量正常资产风险信息可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可视化、高效率的自动识别与扫描。
    此外,该行通过搭建特殊资产管理系统(AMS),智能经营特殊资产,实现了对公特殊资产处置过程流程全封闭管理,加快推进智能化清收步伐。据悉,2018年9月,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收回不良资产总额131.04亿元,同比增长151.9%。

编辑: 李强

平安银行三季度净利润204.56亿元 科技赋能业务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