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莞将于2021年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大家居总部“产业之芯”

2019-03-17 11:42:00来源:
  
  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开幕式暨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在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展览中心正式启动。
  东莞市常委、副市长张冠梓,东莞市副市长、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万卓培,广东省外经贸厅原厅长梁耀文,广东省口岸办原主任、商务厅原副厅长吴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华源集团董事长林干能,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2019金羿奖评委卢志荣等24位主礼嘉宾出席,136位行业领袖、品牌领袖、商家代表、设计师作为见证嘉宾,以及上百家媒体朋友,参加了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
  
  在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式上,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致辞表示,一直以来,名家具展都在不断转型升级,创新展示平台,呈现多样的展览视觉空间效果。本届名家具展更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3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紧紧抓住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走在中国大家居业的最前沿。
  
  在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以展中展形式出现的全屋整装集成展,再次开行业之先河,将“变革”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除了“无边居所”的两幢全屋整装房子有新的展示外,在1号馆一楼展示的集成整装3幢大宅,同样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关注。
  这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大宅,从设计、建筑、家具、软装、景观,到整个房子的呈现,仅历时20天建成。”著名设计师、全屋整装集成展总设计师仲松介绍,这种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方式,为消费市场输出整装解决方案,并且能够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的全屋整装,越来越受主力市场的青睐。
  
  在大美无言?大宅至简全屋整装集成展启动仪式现场,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表示,大宅重新定义了全屋整装,推动行业变革,帮助家具传统企业华丽变身,而参展商对大宅的认可度也都非常高。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仲松透露,在今年7月的全屋整装定制展,大宅将会更大,给参展商和行业带来更多惊喜。仲松认为,未来十年都将属于大宅。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蓝图绘就,东莞正加速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作为家居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东莞制造业蝶变的缩影。
  名家居世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升级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能够落地、一站式的整体方案,成为了行业新趋势。
  名家居世博园在嗅到发展机遇之后,凭借丰富的服务体系、完善的配套设施,虹吸效应开始显现,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此聚集,并开始“玩”起了跨界联合。设计与制造联手,展览与贸易合一,让名家具展再度焕发新的生命力,成为永不落幕的家居盛会。一条全长5公里的家具大道,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消费者,见证了国际名家具展的高速发展。这里聚集了大家居业所需的所有元素。各个组团、分区有着独特的定位,在这条产业链上发挥着不同的功能,相互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大家居业高质量迈向下一个20年。
  二期10号馆奠基,将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大家居总部“产业之芯”
  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对二期项目充满信心,同时寄予了厚望。“10号馆的建设是名家具展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构建大家居生活一站式的创新之举。此举大大提升了厚街家居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家具全产业链的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的发展。”徐祥楠称。
  随着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奠基仪式的启动,名家居世博园迎来了“大发展”的黄金时代。可见,在二十年磨一剑的展贸平台上不断迭代生长,厚积薄发,名家居世博园正以独有的睿智和魄力,顺势而为,开启一场向更高形态发展的结构之变,实施大家居行业生态链的创新巨大工程。
  据介绍,二期项目占地6.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与9号馆联接互通,一、二期扩建总体规模将达到78万平方米。而二期“巨无霸”项目也将于今年3月16日上午,与展会开幕式同期举行盛大的奠基仪式。因此,2019年也称之为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期的“项目落地年”。围绕大家居产业核芯的定位,集聚高端制造业总部、现代服务业、战略性家居产业展贸基地,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加快培育发展动能。而项目计划于2021年1月1日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21年3月正式对外营业。
  
  名家居世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项目将聚集建材、卫浴、软装、家具、家居用品、生活馆等多业态的国际一线品牌的总部旗舰店;聚集一众国内外先进前卫的全屋定制、设计定制、软装及智能家居等设计师集群的国际设计中心;聚集会展服务的综合设施,包括家居文化创意园、设计大学及研究中心、创意剧院、人居即家体验中心、生活方式展厅等家居展览全新模式。
  在大家居产业链的多业态组合和推动关系下,二期项目将综合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动产业升级。与此同时,二期10号馆建成后,也将形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大家居总部综合体。大家居总部综合体将以设计为先导,以服务为核心,服务于整条产业链。可以为企业提供总部的落脚点,形成365天24小时永不落幕的行业网红打卡地,可以帮助不同企业在同一空间进行无缝对接……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开放、共享、赋能的服务平台。此举也顺应了产业融合及品牌集群的发展趋势,加速大家居发展模式的推进。
  随着二期10号馆和规划中的家居总部大厦世博塔的开发建设,厚街将实现大家居业总部商圈的腾飞,引领发展中国大家居业的总部经济新时代。未来,东莞这个国际家居中央区,将有望成为湾区产业的活力中心。(通讯员林健)
编辑: 郑柱子

东莞将于2021年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大家居总部“产业之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