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深圳创投机构逆市扩张

2019-03-28 22:4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3月28日消息 3月28日,2018年度中国深圳创投系列榜单发布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
    

  本次发布会由深圳市投资商会联合深圳广电集团、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港投资联盟、融中集团、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会上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深圳创投行业分析报告显示:受资本的寒冬,以及去年金融严监管、去杠杆的政策、IPO节奏放缓等影响,深圳创投机构跟全国一样,所投项目退出都有较大的下滑。

    

  但深圳创投机构,无论是从投资金额和投资项目的数量却是逆势扩张的,投资金额和项目数量较2017年分别增长了8%和36%;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一代通讯技术、企业服务等行业,其中投资区域分布比例中,粤港澳大湾区占将近三分之一。报告分析,2018深圳创投机构逆市扩张的原因主要得益于科创板的设立、深圳市政府的产业引导基金的大力支持和政策创新、深圳产业升级转型政策的推动及深圳投资机构的专业投资能力的不断提高。这表明在深圳市政策引导下,深圳的新兴科技产业发展与创投资本融合发展,互相助推,必将进一步加快深圳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发布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深圳创投领袖人物”、“2018年度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2018年度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项目)排行榜”、 “2018年度中国深圳明星创投机构”、“2018年度中国深圳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10”、“2018年度中国深圳最佳医疗大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10”、“2018年度中国深圳最佳文娱传媒领域投资机构top10”七项榜单。(通讯员李存)

  

编辑: 郑柱子

2018年度深圳创投机构逆市扩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