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蒙企蒙商蒙品”,内蒙古馆成功入驻波特城

2019-07-01 09:22:00来源:
  6月29日,由山东潍坊滨海波特城主办,内蒙古大地乐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潍坊新蒙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蒙古馆正式入驻波特城暨美丽草原我的家走向全球化启动仪式”,在波特城新经济企业总部圆满举行。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新经济专家和金融专家莅临,就新经济下内蒙古中小企业如何突破现状,更快更好推动民族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横跨东北、华北、西北,内邻八个省区,外接俄蒙,被誉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繁荣稳定中有着重要战略地位。但长期以来内蒙古经济一直呈现资源依赖型态势,内蒙古的中小企业亦普遍存在竞争力缺乏、管理落后、转型艰难等一系列问题。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内蒙古正由对外开放的边缘地带迈向前沿,成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突破口。其横跨“三北”、毗邻八省的优势区位,成为了参与“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独特优势和机遇。
  在当天的活动中,新经济专家针对蒙商蒙企蒙品如何对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湾区经济”等国家战略,怎样抱团走全球化、证券化发展路子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有专家建议,内蒙古中小企业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波特城平台的全球连锁战略,实现以渤海大湾区为战略支点,撬动东北亚,对接俄、日、韩、朝等国际市场,充分实现商贸全球化的大目标;通过波特城数字创新平台,可以实现企业在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等各环节上的数字化升级,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 郑柱子

助力“蒙企蒙商蒙品”,内蒙古馆成功入驻波特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