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将于10月10-12日举行

2019-07-11 19:03:00来源:
  央广网7月11日消息 2019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将于10月10-12日举行,展出内容为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与技术、电商供应链、港航、航空、快递、综合物流等相关产品。7月11日,主办方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举行了新闻发布。
  现代物流业是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同时,深圳又是我国供应链服务行业的发祥地,作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全国55个试点城市(自贸区)之一,深圳诞生了中国80%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当地的传统物流服务正在加速向综合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服务转变,深圳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竞争力持续领先全国。2018年,深圳成为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55个试点城市之一,13家深圳企业成为全国266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之一。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介绍,在深圳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已批准“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于2019年6月起,正式更名为“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历经13年的磨砺与成长,物博会已成为全球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标志性展会,是全球行业翘楚交流合作的大平台,此番更名,更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
  得益于背靠珠三角密集的产业集群、活跃的市场环境、发达的外贸体系、高效的海关监管以及毗邻香港全球物流枢纽优势,深圳成为我国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发祥地,我国第一家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怡亚通诞生于深圳,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牵头起草的我国第一部供应链管理服务标准诞生于深圳,由深圳发展银行试点的第一笔供应链金融业务诞生于深圳,以怡亚通、东方嘉盛、朗华、越海全球、华富洋、普路通、信利康等为代表的供应链管理服务龙头企业聚集于深圳,全国第一家供应链研究院——深圳市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诞生于深圳。
  雄厚的产业基础催生了深圳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服务集聚发展,并带动了物流与供应链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目前,德国汉莎、丹麦马士基、菜鸟网络、顺丰等60多家知名国际物流企业落户深圳;物流产业园区完备健全,有包括前海湾保税物流园区、盐田物流园区、大空港航空物流园、平湖物流基地、华南物流园等多个大型物流基地,雄厚的产业基础与发达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为供应链创新应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介绍,本届物博会设有十四大展区,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展区、港航展区、国际展区、航空展区、快递展区、公路铁路运输展区、智慧物流与智能仓储展区、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电商物流展区、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展区、物流包装/其他物流设备展区、新能源汽车/叉车/专用车辆展区、产业供应链展区、食品与冷链物流展区、5G与云产业展区,科学的展区规划,形象地揭示出“供应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商贸流通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打通了制造、流通与生产性服务业,产业深度融合。
  此外,来自德国、俄罗斯、瑞典、西班牙、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参展,占总参展商数量30%以上,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
  
  另据介绍,物博会的参展商多为服务类企业,与传统的产品展销展示性质展览会不同。为了让参展企业实现最大化的参展价值,对接最精准的优质资源,本届物博会组委会还精心筹备了针对不同展览板块、不同主题的70多场次的峰会、论坛与商贸活动。(记者铸紫 通讯员邓丽兰)
编辑: 郑柱子

2019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将于10月10-12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