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8月16日消息  近日,深圳市交通局联合市城管局、市交警局、宝安区政府等部门,对哈啰单车在宝安区松岗街道和燕罗街道的试点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检查。

  据哈啰出行深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数据对接与报备工作,实现企业车辆投放信息的交互共享。同时,根据市交警、市城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提交了管理方案及车辆相关信息。此外,哈啰单车试点街道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保证日常工作的积极响应,来共同维护街道路面整洁有序。在面对突发情况,能确保在工作群五分钟内响应,半个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在一个小时内反馈处理结果。

  精细化运营2.0阶段,哈啰通过基于技术驱动、数据智能的智慧运营进一步降本增效,实现科学、合理、高效的单车运营与管理。哈啰单车结合实际运营情况,依据分层管理理念,综合运用物联网、GPS定位和蓝牙信号识别技术,在燕罗、松岗街道形成“禁停区—推荐停车点—规范停车区”的停放管理方案,借助技术手段帮助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更有序可控。立足于“合规控量、骑行规范、停放有序”的理念,目前哈啰单车已经上线400余处规范停车点,13处禁停区,可规范指引用户使用车辆的停放范围。

  经过现场调研和检查,联合调研组对哈啰单车在深圳的试运营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哈啰单车继续做好运营工作,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开展虚拟电子围栏建设等,引导定点停放,加强与街道探索共管共治新机制,共同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

  哈啰单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哈啰在北上广深都得到了很好的用户反馈和口碑。哈啰会积极响应、配合政府管理,不断优化技术标准与实施方案,做好规范管理。同时加强与试点街道探索共管共治,为更多深圳市民提供优质的共享单车服务,创建更便捷、绿色的共享出行体验,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骑行需求,并助力深圳慢行交通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