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2019-09-01 16:32: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9月1日,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在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圆满收官,展会引领中国企业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3天展期共计近5万人次买家及观众前来参观采购,侨交会境外展的成效进一步凸显。
  
  近5万人次观展 展会影响力逐年提升
  此次展览会共设200个标准展位4大展区,展出规模达5000平方米,设有电智能制造、电子产品、日用品礼品、跨境电子商贸及马来西亚展区,共计140多家展商参展,其中中国展商近100家,深圳展商在占中国展商中占比70%,马来西亚及其他海外展商40余家,三天展会现场观众及买家数量近5万人次,大部分买家前来寻找货源供应、产品合作。不少新老展商表示对此次展会现场盛况给予高度评价,目标客户合作意向较大,后续将陆续跟进产品经销合作事宜。
  
  展会期间,主办方通过多种增值服务为展商和买家搭建供需桥梁,深化交流合作。为期三天的“商务配对会”为展商邀约匹配核心买家,并在展会上进行一对一引荐,聚集马来西亚及海外多国行业买家、线上线下平台商户,Shoppee和Lazada等电商平台商户、专业批发市场买家深度参与,大大提升了参展体验和参展效果。此外,主办方还将进一步提升展商增值服务,联合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机构等友好社团全面宣传展商企业信息,助力展商匹配会员单位买家,开拓马来西亚市场。
  中国产品大受欢迎  展商及买家均收获满满
  
  中国作为马来西亚第一进口国,产品供需旺盛,此次展会为“中国制造”融入马来西亚市场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展会中国展商大多数来自深圳、汕头地区,以智能制造、电子科技、家居日用企业为主;马来西亚展商主要来自吉隆坡、马六甲、新山等地区,展示内容以家居日用、跨境商贸、地产企业为主。 中国展商与马来西亚展商一同展出交流,多领域资源聚集,使得产品和项目获得很好的展示和交流,有效地促进了中马产品信息共享、投融资项目资源融通。
  搭建多元贸易平台促进资源精准对接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马来西亚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正吸引着海外大量的资金、和产业、产品进驻。侨交会境外展以侨为桥,充分利用侨资源优势,搭建中外经贸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多种形式为参展企业创造多元贸易合作机会。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一系列商务考察、经贸论坛活动,让展商在参展之余,深入了解到马来西亚市场经济环境,助力展商更好地开拓马来西亚市场。“我们看到了马来西亚市场更多机会,特别是在投资兴业、跨境电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高价值领域。”“马来西亚出台了许多新政策为外资企业提供便利,商机很多,未来有很多合作机会。”……多位来自深圳的参展商表示,通过参加系列商务考察活动,为其开拓马来西亚市场打开了新思路。
  
  同期经贸活动“中国-马来西亚经贸交流论坛”聚焦中马经贸现状,就投资环境、电子商务、数字贸易等领域展开对话,共同探讨两国合作前景和当下崭新机遇,旨在积极推动中马企业各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在汕头——马来西亚产品供需对接专场上,汕头参展经贸代表团与环球集团、顺展公司等几大超市专业买家,马来西亚侨领代表、马来西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对接。汕头参展代表表示,采购商们都是带着合作意向过来,对接非常精准,马来西亚家庭日用品需求潜力巨大,希望借力侨交会平台资源,加速更多汕头优质制造企业落户马来西亚。
  深耕 “一带一路” 侨交会步伐加快
  
  作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展会,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累,侨交会已逐步成为服务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企业出口海外的展会品牌。以侨为桥,以侨聚力,侨交会正在助力更多中国优质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通过国内展和境外展紧密联动,OCTF· 2017中国-印尼展、侨交会2018(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连续在海外成功举办,为侨交会深耕“一带一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侨交会将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参展商及采购商创造更多商业价值,架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的彩虹桥。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组委会主席郑汉明表示,侨商智库自创建以来,承载着交流、合作、发展的使命,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成果“走出去”的路上不断前行。希望通过展会形式,助力中马两国政府、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特别是深圳与马来西亚的互联互通建立沟通渠道和服务平台。(记者铸紫 通讯员陈景瑜)
编辑: 郑柱子

侨交会2019(马六甲)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