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慧择与西南财经大学于成都举行了“保险科技新基建”主题活动,暨慧择——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慧择集团董事长兼CEO马存军等出席活动。
  慧择——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将锚定保险领域有经济价值和科技价值的热点场景,进行联合立项研究。据悉,该实验室将保险商品和知识图谱构建研究项目列入首批立项合作项目,以建立精确的保险商品知识图谱应对产品创新及风险管控等多方面的挑战。
  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寇纲教授在主题分享中讲到,“知识图谱通过关联搜索、深度关系挖掘、社区发现潜在风险预测等等来对保险用户的包括潜在风险进行分析,多维度且海量的数据结构和不断更新的知识融合,也将为保险用户风险评估及保险推荐带来更精准体验。”
  慧择作为中国第一家成功赴海外上市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被誉为“保险电商第一股”,双方的联合对于培养中国市场保险专业特色人才、为中国保险企业引进国外先进的保险理念和实务也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共同探索保险知识图谱在保险大数据下的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为保险知识图谱运用提供更强大的科研平台,进一步促进成都保险业产学研强强联合。
  对此,西财校长卓志在致辞中也表示,“本次和慧择联手,成立联合实验室,是大数据研究院在实践领域的一次重要探索。我期望这一联合实验室能够坚持需求导向,找准角色定位,在加强重大基础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创造、促进产业转化应用、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开展高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全面开花’。”
  慧择的创始团队从2006年就开始探索线上保险,截至目前运营互联网保险业务已有14年,是中国独立在线保险产品及服务行业的先驱。2020年5月6日,慧择宣布其位于成都的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迁址扩容,截至目前,慧择的技术研发中心已拥有超过百名工程师组成的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包括核保专家、需求分析专家、数据智能专家等。
  慧择集团董事长马存军在致辞中提到,“2020是慧择保险科技3.0时代的重要开元,慧择成都科技公司作为慧择的主要技术研发团队,未来将依托成都优良的金融科技基础和政策推动,持续加码金融科技的研发及应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有众多突破,并将其应用到保险行业当中。未来,慧择将更有信心继续积极研究保险科技,在整个保险服务价值链上的贡献潜力,推动保险科技更好地服务个人及家庭风险管理,发挥保险服务的风险管理与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