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2020年6月13日,深圳市金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京贝驿站”,也是全国首家支付宝充电示范站正式开业。开业一周的时间,京贝驿站的运营怎样?记者实地进行了考察,一探究竟。
  “京贝驿站”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汇清科技园内,设有21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5台84kW双枪交流桩,可同时给52辆电动汽车充电。采用业内少有的信用充电模式,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一定要求即获信用充电资质,车主只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体验先充后付的便捷服务。
  记者观察到,不论是白天,还是夜间,京贝驿站场站的环境始终如一。服务人员积极主动,保证为每位司机服务到位。每个流程沟通顺畅,尽力保证每个环节流畅不拥堵,踏实践行“零等待”的承诺。
  “我们采用120kW直流充电枪,充电只需30分钟即能给大部分新能源车充至90%以上电量,大幅缩短司机等待时间,显著提升充电体验,让充电变得更简单、更便捷。”京贝驿站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鹏介绍说。
  据介绍,考虑到客户晚上回家没位置充电问题,京贝驿站还推出了晚上过夜挪车充电服务。“司机只要把钥匙放下来给我们,剩余的就由我们亲自来操作,大大节省司机下班后回家休息的时间!”
  在京贝驿站,记者惊奇地发现,这里的员工竟然还在为司机朋友们提供人工按摩服务,调理身体!
  罗鹏解释说,司机是久坐人群,患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胃病、腰肌劳损、颈椎病、肩周炎、前列腺炎、痔疮等疾病的发病率较其他职业人员要高。“考虑到这一问题,京贝驿站专门为司机朋友们推出了人工按摩、调理身体服务。”
  据统计,开业一周来,“京贝驿站”日平均接待充电车辆约400多辆,平均每天保持1万2千度电的容量。
  “希望像京贝驿站这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能够走的越来越远!”前来充电的电动车司机们纷纷为京贝驿站送出了由衷的祝愿。(记者铸紫 通讯员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