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4日晚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网上谣言后,9月25日晚中国恒大(3333.HK)再次发布公告,通过一系列靓丽数据“秀肌肉”,力证公司稳健经营,公告干货有3点:
  1、有息负债半年减少534亿元
  自今年3月31日起,恒大坚定不移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三年发展战略,即实现销售高增长,土地储备规模严格控制,有息负债力争平均每年下降1500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共435亿元,充分显示其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
  2、销售回款4521亿元
  今年前8月,恒大累计销售4506亿,同比大增22%,是今年销售最强劲的地产公司。9月3日起,恒大更是推出全国大优惠,计划两个月累计实现2000亿销售。
  公告显示,截至9月24日,恒大实现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若能顺利实现2000亿销售,意味着恒大有望在10月末提前实现6500亿销售目标,且极有可能完成8000亿内控销售目标。
  3、20523笔借款从未逾期
  网上流传文章意指恒大资金压力大,恒大索性公开历年借款笔数和还款情况以及现金流数据,反击谣言。
  公告显示,恒大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情况。截至6月底,公司现金余额2046亿元。目前,恒大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全部正常开工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恒大回应及时、有力,公告清晰地反映出公司基本面良好、财务健康,相信本次“谣言风波”将很快过去,恒大“降负债”决心坚定,一个更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新恒大”也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