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30日消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浴血奋战;在民族崛起之时,投身国家建设,暗自发光,他们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兵。即使褪下戎装,依旧不改英雄本色。在深圳就有这样的一支老兵,他们是龙岗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他们都曾有着累累军功,如中队长钟英华,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先后荣获二等功1次,优秀义务兵3次,126师司令部嘉奖1次,团、营、连嘉奖16次。而在今年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发加入抗疫一线的检测岗位,当疫情缓和后,又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化身交通路口督导、城市环卫志愿者、各项安全防范宣传工作者。

即便退役,也褪不去军人的情结和本色。为向这群英雄致以诚挚的敬意,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前夕,特区报社“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鼎和盛集团旗下的美鲜星厨品牌、深圳全接触特意联合举办了一场向老兵致敬的“美鲜星厨关爱行动”。

为让老兵们充分体验到五星级的服务,鼎和盛团队对所有的细节都细斟细酌。晚宴地点选在老兵们的党建活动中心,现场以红色装饰为主调、以古典乐曲为配乐、以传统茶道为底蕴,全方位营造一种舒适典雅的就餐氛围。老兵们重披军装,盛装出席,礼仪小姐为他们佩戴上胸花,随后伴随着古色古香的茶艺表演进行晚宴。    

晚宴的星厨大师是鼎和盛集团出品顾问——粤港澳名厨协会会长、南粤宗师锦家班传承人周伟武先生。他选用的食材大部分来自鼎和盛集团定点扶贫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如河源龙川的优质富硒香米、广西都安的葡萄酒、广西大化的小米。绿色蔬菜则是当天采摘于鼎和盛集团深圳石岩的自有蔬菜种植基地,经过专业检测,确保安全无污染。牛肉选自从广西大化镇自有的鼎和盛集团定帮扶建立的养牛场,活牛到深后再进行加工,确保牛肉的新鲜美味。不仅在食材上严加筛选,在菜名上也下足功夫,精心准备了五道美食:“青春回大地庆飞歌“征滩险山勇途万里”“福报万家惠中华龙”“芳华岁月勤如子牛”“雄胆英姿势若比高”,每一道菜里都表达着鼎和盛集团3000余名员工的敬仰之情,歌颂着老兵们英勇无畏、大爱无私、保家卫国的高尚精神。听到这些菜名,老兵们倍感欣慰,中队长钟英华边品尝美食边感慨:“要是我们当年参军的时候,有这么好吃的伙食就好咯。”

 

图为鼎和盛集团董事长何加锐先生为老兵代表送鲜花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正是他们曾经艰苦卓绝的奋战才换得我们今日的国泰民安,历史不该被遗忘,老兵更不应该被忽视。就如鼎和盛集团董事长何加锐所说,老兵们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我们也应该回馈给他们最高的礼遇。他表示会继续积极开展集团的党建工作,号召大家向老兵致敬,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