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周尧)15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等大国重器亮相展会,集中展现我国海洋科技实力。根据今天公布的数据,2019年海洋生产总值为8.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2%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今日在深圳开幕,会期持续到1018日。本届海博会的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63%40多个细分领域的全球600余家参展单位将联手开启一场国际海洋科技盛宴。博雅工道是一家主要从事水下机器人研发制造的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展,战略业务部经理张宇介绍,今年公司业务迎来逆势增长:

    录音:我们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海外业务受到影响比较大,但是国内业务我们迎来爆发期,在八月份的时候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19年全年的水平。

    根据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今天发布的《2020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为134.3,比上年增长2.3%;生产总值为8.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2%。海洋经济的平稳发展态势离不开海洋科技的进步。本届展会期间,搭载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深海一号、疏浚神器——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等联袂亮相。中交天航局天鲲号代表霍宗杰:

    录音:我们在疏浚领域其实在一百多年的这个历史当中,我们在一直是受制于人的。天鲲号基于我们一系列的国轮国造的自主研发,它的建造更有助于提高我们国家在疏浚领域的一个市场竞争力,使我们国家整体的疏浚水平达到了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