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作为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关村信息谷系列平行活动之一,11月13日上午,中关村信息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会议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子公司、许昌子公司、襄阳筹备组主办。
  座谈会以“市场共享 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通过北京、深圳科技创新中心的强强联合,拉抻信息谷公司中部合作城市尤其是河南、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速度和层次。来自北京、深圳两地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相关政企服务平台、行业协会代表30余人,深入交流探讨在中部城市市场合作、协同发展相关问题。
  中关村是我国科技体制改革重要发源地,数十年来,中关村在改革实践中积极探索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新路子,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对实现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各区域比较优势发挥的合理化,市场资源配置最优化,中关村的区域合作协同经验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区域运营总监许文磊,许昌、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负责人黄金华、宋生、赵博文,热情地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中关村区域城市产业特色、合作需求以及园区政策等。来自政企服务平台、行业组织、医药精细化工、跨境电商、IT系统服务、股权投资方面的企业家对遍布全国各地的中关村信息谷表现出浓厚兴趣,提出了企业落户的很多具体问题。中关村信息谷方面一一作答,表示一定会要把对企业的服务放在首位,做好在扎实。
  据介绍,中关村信息谷作为中关村发展集团区域合作任务的平台公司,至今已经建立以北京为核心、天津、重庆、上海四个直辖市为支撑、构建以广东、广西、四川、湖北、江苏、河北、河省、山东、宁夏、吉林、辽宁、安徽、福建等省份的28个城市和区域为节点,运营35个项目;运营载体面积120万平米;合作土地面积60平方公里;服务创新型企业超过10000家;落地企业近4000家。已完成全国的创新服务网络体系搭建,实现合作城市与合作企业的协同发展。(记者铸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