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一年新春到,万家灯火时,而2021年的农历新年注定与以往的新春记忆不同。经过2020年极不平凡的新冠疫情防控战役,新的一年依旧不可掉以轻心。

今年春节,深圳发出了“留深过大年”的倡议,春节期间深圳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和新年大礼包,营造浓浓的年味。选择留深过年的市民今年不再赶春运回家,也能感受特殊时期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选择就地坚守,只是为了更加温暖的团圆。为了让留深市民就地过吉祥年,欢乐海岸策划了一系列新春专题活动,吃喝玩乐购从早到晚不间断,丰富的娱乐表演活动七天连轴转,带你留深过大年,玩乐不重样。


烟花市集,超值嗨购

全家一起置办年货,热热闹闹准备新春的吃穿用度,是春节临近时最有年味的仪式。购置年货宜尽早,欢乐海岸自26日起举办年货节活动,多场巨惠折扣,多重劲爆好礼,在这个春节放肆买,尽享十足年节优惠。活动期间,顾客可享受首2小时免费停车优惠。超级年货尽享8折嗨购,26日至18日,在大众点评APP购买零售80100优惠券,可到线下指定商铺享受优惠活动,还可以凭小票上的神秘数字即可参与转盘抽奖,超级好礼拿到手软。

新春市集搭配湖岸烟花,这份独享年味只在欢乐海岸发生。29日至18日,春节烟花市集将在欢乐海岸狂欢大道举办,春节的主角年花、各类小吃和年货手信将满足关于传统年味的种种想象,夜晚逛市集,还可欣赏到湖畔的璀璨烟花,让吉祥与喜庆充满这个春节。

狮舞新春,多彩巡游

大年初一共贺岁,醒狮拜年闹新春。醒狮是一项中国传统新年习俗,民间认为狮子是驱邪镇妖的吉祥动物,自古以来在广东地区便以舞狮为新春拜年助兴,表示消除灾害和预报吉祥。每到大年初一早晨的吉时,在阵阵锣鼓和鞭炮声中,敏捷矫健的雄狮在梅花桩上跳跃采青,为民众带来一年的福气。

212日,欢乐海岸将举行吉狮舞新春活动,用热闹的传统年节仪式唤醒新年新气象,舞狮梅花桩表演(9:40-10:0015:00-15:2017:30-17:50)为新年第一天带来喜庆热闹的年节气氛。

欢庆的气氛将持续一整天,让市民感受不间断的精彩体验。当夜幕降临,春节期间每晚举行的欢乐巡游将从曲水湾出发,水陆两条特色巡游线路将光影的舞蹈与小桥流水、枕河听橹的诗情画意交融,为游客带来欢乐盛宴。

春节期间每天下午至晚上,丰富的娱乐表演让你嗨不停。从曲水湾到购物中心,欢乐海岸各个角落时不时冒出来小丑为大家带来滑稽幽默的表演和精彩的魔术,融合爵士与古典的动感快闪舞蹈由专业的艺术团队呈现,点燃喜庆热闹的新春气氛。

大型3D激光水秀《深蓝秘境》继续于每晚8点为大家带来水与火、光与影的视听盛宴。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水秀表演开场前(19:00-19:50),新春音乐秀将于水秀剧场震撼上演,用歌舞、演奏、趣味互动嗨翻全场,带来不可多得的阖家欢乐体验。

超级新年,年年“喜翻”

2020年开始,欢乐海岸以传统新春节庆为载体,以艺术介入商业体验为途径,在跨越商业和文化艺术界限的特殊场域中,塑造艺术化的新年氛围,从商业+节庆的体验维度为人们提供丰富的都市生活休闲场景。

2021年,欢乐海岸依然用艺术述说新年。在临水独栋、穿街水道和建筑内里之间,生长出形态各异的花卉——真实的花与虚拟的花。以[花]的形态为设计原点,邀请三组艺术家及团队从传统手工艺、平面设计、三维视觉以及编程(分形)四个维度创作艺术装置。以“年年喜翻”为2021年度主题,将翻转的形态融入每一个艺术装置中,期待被发现的惊喜。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末尾,八组可“翻动”的艺术装置“花”式分布,让过去的事物“翻篇”,怀抱欣喜,“翻新”2021年的一切。

海洋奇梦,缤纷献礼

在欢乐海岸,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海洋奇梦馆也将迎来独特的新年活动,除了神奇幽深的蓝色海底世界、奇妙灵动的水母,海洋馆“镇馆之宝”小海狮“哈皮”也将为大家带来新春惊喜。除此之外,海洋馆还将打造世外桃“愿”、海底“谜”宫、缤纷多彩的斗鱼特展及“漫游水母世界”等全新互动体验区,等你来打卡。

“漫游水母世界”采用最先进的实时动态捕捉技术,打造创新的互动效果和虚拟真实交互体验。全新自主创作的虚拟卡通人物——小美人鱼Manatee,在实时互动中展现水母世界的神奇和奥秘。

“哈皮牛耶”,小海狮给市民来拜年!刚满1岁的小海狮“哈皮”已经成为了海洋奇梦馆的小明星,在年初一当天,游客可以在海洋馆内见到抱着小“哈皮”公仔的工作人员,接受小“哈皮”的拜年,就有机会活动缤纷海洋馆新年主题福袋。

新春许愿桃树下,好运好礼滚滚来。年初一至元宵节,凡购票进场参观的游客均可获得许愿牌,在海洋馆门口的桃花树下许愿,写下新年愿望并挂上桃树,一年满满的好运正在赶来的路上。

趣味闹元宵,海底“谜”宫送上新春大礼包。元宵节当日,凭海洋馆门票即可于海洋馆门口灯谜墙处参与猜灯谜游戏,只要参与即可获得一份新年好礼。

吉庆有“鱼”,邀您共赏。为期一个月的缤纷多彩斗鱼特展自127日起在购物中心举办。海洋馆的斗鱼“游”进了购物中心,以奇幻绚丽的海洋特色为大家带来年年有“鱼”、吉祥喜庆的年味。

新春年货大狂欢,玩乐好礼享不停。从新春市集享年获好礼,到独特的新春舞狮和大巡游,从震撼水秀表演到趣味海世界,欢乐海岸在这个春节持续送上欢乐,在125万㎡的无边界场域尽情嗨玩和创想,让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欢乐充满这个独特的牛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