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1000多位企业家在上海参加了“洞察机遇、洞见未来”大咖论坛,与著名学者、投资人共享宏观分析,共同探讨金融业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论坛由e好融企业服务平台主办,有友文化承办,上海市吉林商会、上海市海南商会、上海市哈尔滨商会、上海市广西商会、上海市湖南商会、上海市陕西商会等一批在沪的省地市商会联合协办,金砖传媒等提供战略支持。论坛邀请了各大商会的近千位企业家,与商会携手一起为企业家们分享新机遇,探讨新未来。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在致辞中提出“宏观经济形势的三个拐点”,一是全球开启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中国服务业跟不上经济发展速度,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三是世界经济的复苏还没有达到正常水平,大宗商品价值不应该大幅上升。
  他提议企业家们应关注国家在海南岛的一些政策。还要更多关注城乡保护的问题、反垄断问题、改革问题、知识产权和个人、企业产权保护的问题。

  论坛主办方e好融企业服务平台的创始人龚马铃,剖析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的痛点,介绍了e好融企业服务平台推出的解决方案,把平台打造成一个促进企业老板和金融机构信贷经理之间即时对话的移动生产品,通过大数据和专有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精确的匹配结果,帮企业快速融到便宜资金。

  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为各位企业家分享了“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挑战”。他建议企业家做“新人”。“新人”的第一个特点就是产品厉害,永远都是产品、客户、数据、迭代,心里永远是客户。
  经济学家郎咸平用大量的分析数据和表格,展示了经济的新趋势。他提到,制造业是强国的立国之本,只有制造业才能真正创造财富。他呼吁各位企业家关注重要节点,期望各位企业家在节点把握机会,拥抱新机遇。 

(圆桌对话的嘉宾:郎咸平、祝宝良、贾琼)
  论坛的圆桌对话聚焦“金融工具如何赋能实体经济”
  易居克尔瑞投资与资本董事总经理、英国剑桥大学金融博士贾琼提到,应该考虑怎么样更灵活地提供金融产品,来避免小微企业现金流危机。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提到,中国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相对来说做的不错。
  郎咸平认为“十四五”期间,金融环境一定会大幅改善。国家对制造业足够重视,自然会要求银行业、金融业互相配合,必将会有新的金融配套。
  祝宝良提到,中国很多生产型服务业,跟制造业是分不开的。制造业是所有科技人才主要生产要素配置最高的平台。 
  论坛上,e好融企业服务平台与山东商会商贸物流分会正式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各商会会长上台共同见证e好融企业服务平台赋能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图片由论坛组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