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文化科技

央广网

吉林市赴深推介旅游产业 着力打造四季度假名城

2016-09-09 17:35: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99日消息(记者杨耀)98日下午,吉林省吉林市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市召开。为了提高吉林市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加大吉林市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吉林市旅游局局长费光宇、副局长李智渊等领导及多家旅游行社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统计显示,2015年,吉林市全年共接待旅游者380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1%,占全省26.95%;实现旅游收入542.14亿元,同比增长25.88%,占全省23.42%;总人数和总收入均位列长春之后排在全省第2位。旅游总收入占全市GDP总量比重为22.08%,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1.29%


        据了解,目前,吉林市已形成了春有开江鱼美食节、夏有松花湖休闲避暑度假节、秋有红叶白桦节、冬有雾凇冰雪节的四季长效型旅游节庆产品。今年吉林市冬季旅游主题将是“赏雾凇、嬉冰雪、泡温泉,吉林市天天过大年。”

        据吉林市旅游局局长费光宇介绍,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地处长白山脉向松嫩平原过渡地带,松花江呈反“S”形穿城而过,使吉林市形成了“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近年来,吉林市在城市发展的定位上,突出旅游元素,提出了打造旅游度假名城、生态宜居城市的奋斗目标,给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目前,吉林市旅游正着力打造成为避暑胜地、滑雪天堂、赏凇佳境、宜居名城旅游目的地品牌,并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费光宇指出,雾凇是中国四大气象景观之一。在吉林市所拥有的旅游资源中,雾凇冰雪旅游产品丰富厚重,已经成为金字招牌。目前,吉林市已形成了观赏雾凇的八大景观带,尤其是位于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的雾凇岛,近年来旅游呈现迅猛发展之势,已经处于爆发式状态。不仅如此,吉林市还被誉为“滑雪天堂”,拥有世界著名、亚洲一流、国内最好的专业雪场——北大壶滑雪场,以及朱雀山、五家山、北山冰雪大世界、铭山绿洲等十余座城区滑雪场。

        除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外,吉林市还拥有较为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费光宇指出,吉林市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乌拉街被清王朝封为“本朝发祥之地”,有“先有乌拉,后有吉林”之说。如今,以满族、朝鲜族、回族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已成为吉林市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和宝贵财富。

        在旅游区域合作方面,费光宇表示,吉林市正依托地域特色,与雪乡、长白山、延边等地合力打造东北夏季、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并通过整合最富东北地区特色的旅游资源,联手打造避暑休闲度假“黄金三角”和雾凇冰雪温泉“白金三角”两条东北精品旅游线路。2016年,吉林市进一步提出了“满族发祥地、吉祥四季行”的旅游主题宣传语,着力推动旅游业升级,打造东北、东北亚旅游度假名城。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