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文化科技

央广网

汇丰银行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启动儿童金融教育公益项目

2016-09-23 19:02: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923日消息(记者杨振)2016923日,第五届中国慈善公益交流展示会开幕的第一天,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主办“公益金融教育体系的‘从01’ ——汇丰金融教育体系十年成长路”主题沙龙,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启动“京津冀少年儿童金融及生活技能启蒙教育公益行”项目。此项目将在京津冀30个街道,对1500名儿童提供社会技能及金融教育课程,它的独创之处包括组织并排演专业剧场版儿童金融教育戏剧、出版剧本改编的儿童绘本、开发社区金融戏剧等,预计会有超过7万名儿童、教师和家长中受益,这是汇丰中国在公益金融教育领域启动的第11个项目,至此汇丰在金融教育领域的投入累计已达到3600多万元。

     2013年,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金融教育国家战略》,标志着中国将金融教育提升至国家层面。而汇丰中国自2005年以来,就以每年启动一个新公益项目的节奏持续开展金融教育,携手多家公益组织,从无到有地构建公益金融教育体系。从2005年启动的高中生经济学项目、2011年启动的小学生理财小高手项目,到2012年至2016年的汇丰“银发理财,乐享生活”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公益活动、进城务工人员金融知识教育项目,从20142015年的中小学金融教育课程标准项目,20142016年的社区青少年金融教育体验中心项目。经过10年的耕耘,汇丰中国已逐步形成对中国金融教育体系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也探索出了从学校到社区的多条渠道推进金融教育的模式,让金融教育辐射到包括青少年、进城务工者、老年人、青少年在内的各类群体,项目遍及全国26个城市和村镇,数百万人从中受益。

         据悉世界范围内,已有18个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和教育体系,而我们中国才刚刚开始。金融教育的未来会如何发展?企业、政府、教育部门、公益组织如何才能更好地协力推动金融教育体系的发展?作为最早在国内开展金融教育的企业和公益金融教育领域的拓荒者,汇丰携手5家公益伙伴,举办题为“公益金融教育体系的‘从01’”的沙龙,共同梳理过去10年金融教育的发展路径,分享对金融教育发展现状的判断和未来方向的洞察,号召更多机构和人士关注金融教育,一起推动中国金融教育的大发展。作为国内金融教育领域的专业机构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及筹资部主任李海菊、北京慈育社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张静芬、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运营总监陈虹、广州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罗观翠出席了沙龙,分享了各自对金融教育领域发展的判断及有效的推动经验

 汇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现场梳理了十年助力金融教育的实践,并与在场嘉宾就共同探索推动金融教育体系建设进行深度分享和对话,对于汇丰持续支持金融教育的原因,他说:“汇丰致力于构建金融教育体系11年,既是对于国家战略的回应,也是践行汇丰对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因此,汇丰一直努力推动金融教育深入到不同的年龄段和社会分工人群,让金融教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识。金融让生活更幸福。”

        今年是汇丰中国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国慈善公益交流展示会,除了常规的展示外,汇丰通过参与路演、公益映像节、举办主题沙龙、邀请与会者体验金融教育游戏和教具的方式,全方面展现汇丰中国的公益慈善实践,尤其是金融教育领域的不懈探索,积极回应相关方期望。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