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文化科技

央广网

公益讲座《茶言观世》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

2016-12-13 09:45: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213日消息(记者杨耀)20161212日晚间,知名女作家杜维娜应邀在深圳市南山保利剧院做了《茶言观世》为主题的茶文化讲座。这是一次公益讲座,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保利文化广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兆泓文化联合主办,希望以此弘扬东方传统文化,体验茶与人生的健康生活理念。常言说:无酒不成欢。但其实“茶”在中国这个古老的礼仪之邦中,她的位置远远的超过了酒,中国人对于茶的喜爱亘古未变。

        本次讲座不仅吸引了深圳广大市民和茶艺研究者,还邀请了京剧荀派掌门年轻的男旦尹俊先生以国粹助兴,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品茗论道,深感唯有了解自己方能洞察世界,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了解国粹,品味国礼。

        杜维娜女士说:她并不是职业茶人,一切源于喜爱而去热爱。而茶道的精神,也恰是一种身心灵的喜悦与安宁。她认为茶是一种看得见握的住的生活,是品质,是人格,更是浸泡着现实与理想的一种清淡人生。她说她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将来能拍一部关于“茶”的电影,将中国的茶道与茶礼融于世界!这也是中国文化的国际化。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