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明日深圳开幕

2017-08-18 19:02: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818日消息(记者杨振 实习记者冯雅琛)2017818日至819日,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媒体融合领域顶级盛会“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

        本次融合发展论坛的主题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818-19日,来自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地方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和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领域企业界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500名嘉宾,将通过致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成果发布等形式,就媒体融合解读中央政策精神,分享从相“加”迈向相“融”的经验与成果。


       论坛将于819日上午,在深圳五洲宾馆正式开幕。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领导和嘉宾将作开幕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解放军报社社长李秀宝,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将结合自身融合发展实践发表主旨演讲。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将出席论坛。另外,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外文局也派出了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发布仪式和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签约仪式也将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举行。

        19日下午,20多位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领军人物以及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公共平台如何融”、“中央厨房如何建”、“核心人才如何留”、“移动优先如何办”等四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展开高端对话。论坛中,还将正式对外发布《融合平台——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6)》。

        与本届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一起举办的,还有由人民日报评论部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全国31家省级党报主要领导及评论业务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党报评论融合发展问题,地点在五洲宾馆华夏厅。

       作为本届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两个分论坛——内容分论坛和技术分论坛也将在18日下午同时举办。


 内容分论坛主题为“思维创新与新闻产品化”,邀请了包括中央网信办、中国青年报、澎湃、侠客岛、腾讯、喜马拉雅在内等十余位主管部门及媒体相关负责人、技术与内容创新精英一起畅谈内容如何与技术深度结合、可视化如何助力媒体融合等议题。技术分论坛主题为“媒体技术创新与发展”,邀请了微软、科大讯飞、今日头条等媒体技术领域专家,分享媒体融合的技术成果,共同探讨在媒体融合进程中技术变革对媒体行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今年1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确立移动媒体优先这个发展战略,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强化全媒人才培养这个重要支撑。这些重要论述,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集聚行业智慧和经验,更好地推动全国主流媒体融合发展,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举办“媒体融合发展论坛”。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人民日报社及旗下全媒体矩阵将对此次中国媒体界的顶级盛会进行全方位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将对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主论坛进行全程直播。关于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的更多内容,也可登录论坛官网查看。

编辑: 杨振
关键词:

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明日深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