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驿路·丝路·复兴路”2017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走进叶帅故乡——梅州

2017-09-08 15:47:00来源:
  7月29日上午,“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2017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活动走进叶剑英元帅的故乡——梅州,为该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了一个新的文化亮点。
  此次巡展是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的第八站,也是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由广东省邮政分公司、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省集邮协会共同组织举办。除了“驿路·丝路·复兴路”集邮展览外,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广东邮政“2017集邮周”及“中邮保险杯”广东区少儿邮票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
  本次展出以“驿路·丝路·复兴路”为主题的集邮展品共31部80框。展品种类包括邮政历史类、专题类、极限类、开放类等类别;同时,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邮展集中展出大量建军题材邮集作品,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建军90年的光辉历程,诠释“复兴路”的伟大意义。
  为配合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由梅州邮政发行的《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邮资明信片(附图)也于当天首发,同时启用《“驿路·丝路·复兴路”2017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梅州站)》纪念封1枚、纪念戳1枚。在30日的青少年集邮主题日,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广东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孙海平主讲《集邮文化与邮票收藏》。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一起领略了集邮文化的特有魅力。
  梅州是世界客都,也是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不仅是客家先民南迁的最终聚居地、繁衍地,也是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向海外衍播的出发地、集散地,是全球1亿多客家人的心灵家园。目前梅州旅外华侨、华人有360多万人,港澳台同胞119万人,分布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以东南亚国家为多。2013年10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纪念海外华人的“印度洋之路”项目,在梅州松口建立了中国移民纪念碑,是中国目前唯一的移民纪念项目,印证了梅州在“海丝之路”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价值。
  梅州市文明委主任刘建丰指出,举办此次集邮巡回展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进一步助推梅州旅游文化、客家文化、山水文化、侨乡文化走向世界。(通讯员杨丽)
编辑: 郑柱子
关键词:

“驿路·丝路·复兴路”2017广东省集邮巡回展览走进叶帅故乡——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