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沙教育杯”首届全国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将于2月3日举办

2018-01-08 14:3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6日消息  “梅沙教育杯”首届全国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将于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举办。

  16日,在梅沙户外营地2018冬令营营员见面会暨“梅沙教育杯”首届全国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发布会上,梅沙教育合伙人胡清通宣布了该挑战赛正式启动的消息。

  

  据胡清通介绍,本次比赛由万科梅沙教育和太舞山地度假小镇联合主办,旨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等23部门联合印发的《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全力推广青少年滑雪运动,发掘和培养优秀滑雪少年。

  

  此次比赛为高山旗门回转赛,分为:男子单板大回转、女子单板大回转、男子双板大回转、女子双板大回转。根据年龄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918岁(出生于200011日—20081231日间),能够滑行中级雪道并控制平行式转弯的青少年滑雪爱好者皆可报名,以各校、各俱乐部参赛为主,同时接受个人报名。比赛以滑行速度评定名次。本次赛事赛制简单,安全性高,对滑雪技能要求较低,能够让更多的初中级水平的孩子参与,体验滑雪的乐趣为喜爱滑雪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一个能力认证的平台和成果展示的舞台。

  曾获得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全国冠军的程爽认为,该赛事对提高孩子自信心,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大有裨益。她同时表示,“梅沙户外在滑雪方面有很大热情,让很多南方小朋友走入滑雪世界。”

  

  梅沙教育是万科旗下品牌,通过全日制学校+社区营地+户外营地的模式,致力于成为首席素质教育产业服务商。万科梅沙户外营地创立于2015年初,是万科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一大举措。梅沙户外营致力于为318岁孩子提供专业的户外营地教育产品,培养孩子坚毅的意志、强健的体魄,让孩子掌握一项可持续终身的户外运动爱好。滑雪冬令营作为梅沙户外的经典冬令营,曾同雪季接纳营员人数超过1300人,创下国内滑雪营人数之最,梅沙户外累计服务营员超过10万人次。其滑雪冬令营目前已经有中国吉林松花营、张家口崇礼营两处,并在瑞典、日本也有相关营地。基于梅沙科技平台,通过专门的APP成长记录系统,对营员在营期的表现进行观察记录和评价。“孩子的可能超乎你的想象”,万科梅沙营火虫市场部负责人苟晨雨表示。(通讯员陈英)

编辑: 郑柱子

“梅沙教育杯”首届全国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将于2月3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