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科城“童创未来”科技营地传来喜讯:深圳10岁少年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8-01-11 16:18:00来源:

  央广网网深圳1月11日消息  深圳市坂田街道万科城“童创未来”科技营地传来喜讯,10岁女孩殷明星在公益课堂中开动大脑,在科技课堂闫少华老师的多角度启发下,发明了一种新型电热被节能结构,日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闫少华老师的多角度启发,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殷妈妈介绍,殷明星非常喜欢科技营地课程,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发现问题及时请教老师,动手制作。

  殷明星说,新型电热被节能结构的专利灵感来源是这样的:甘肃老家零下二十度特别冷,老家睡的床是用砖和泥砌成的,用柴火烧过后,睡在上面就热乎乎的!那时她还小,看见妈妈烧火暖炕,她就蹲在妈妈身边说,这个火光很舒服,要是像深圳那样的床,妈妈就不用辛苦啦。谁知过了三年,在闫老师上科学课时,她又想起来了那件事,并终于有了新型电热被节能结构的想法。

   

  闫少华老师老师介绍说:殷明星同学的这一发明是运用了我们讲过的反向思维法。通常电热毯加热器都放在床上面,而殷明星则是运用反向思维法,把加热器放在了被子里,从上边加热,非常符合最新潮流“可穿戴电子产品”。这项发明可以使被子做的很薄,并可以降低生产成本。

  据介绍,万科城社区“童创未来”科技营地是万科城社区最受欢迎的民生大盆菜服务项目之一,由万科城社区居委会、万科城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该项目2017年共开展2期,近60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了课程学习,项目以参与、体验、实践等方式开设科技课堂,注重培养青少年儿童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发明创造的兴趣和热情。(通讯员杨海兰)

编辑: 郑柱子

万科城“童创未来”科技营地传来喜讯:深圳10岁少年获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