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童话节校园朗诵艺术节4月开启

2018-03-30 21:5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3月30日消息   2018中国童话节校园朗诵艺术节活动即将于4月开始。

  本次校园朗诵艺术节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与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广大青少年艺术素质,建立母语认同和母语自尊”为主旨,鼓励少年儿童全面开展朗诵活动,让少年儿童在美文的熏陶下,发掘自己的朗诵天分和才能。

  本次朗诵节最大特色是以指定诵材朗诵为主,选手自选诵材为辅。将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三大组别,参赛形式为个人独诵、二人朗诵、6人以上合诵及20人以上集诵四种方式。朗诵题材分别为儿歌、诗歌、讲故事、散文、演讲稿、主持稿、古典诗词多种方式。

  据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总结十几年举办语言类项目比赛经验,发现很多选手选择的参赛作品与其年龄特点不符,导致成绩不佳。为此,组委会特别邀请多位全国知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担任本次大赛诵材编委会成员,参与各年龄组别诵材的选稿和编定。诵材以中国古典诗词、诗歌、散文为主,既可以让孩子们体会到文章韵味意境之美,提高文学审美能力,又能增加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建立母语认同和母语自尊。

  本次比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1日至5月20日,个人及二人朗诵比赛时间为2018年6月,集体比赛时间为2018年10月。组委会将组织部分金奖朗诵作品于2018年11月举行汇报表演,获奖选手还有机会参加下半年将举办的“听见美”福田朗诵月,与朗诵名家同台演出。详情请关注“中国童话节”微信公众号或通过“童话中国”网站报名。(通讯员王燕燕)

编辑: 郑柱子

中国童话节校园朗诵艺术节4月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