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录片《人在天涯》讲述客家人迁徙历史

2018-04-22 12:4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4月22日消息(记者叶善坤)近日,讲述客家人迁徙历史的纪录片《人在天涯》在深圳举行看片活动。该片共六集,计划今年播出。
  据了解,《人在天涯》以全球化的角度和国际化的视野呈现客家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受访人物涉及16个国家及台港澳、粤闽赣地区的客属华侨领袖、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的普通客家人。摄制组历时两年半时间,行程万余公里多机位全4k纪实拍摄。
  全片共六集,分别以“客从何来、家在路上、声声不息、家国情怀、初心不改、家风永续”为分集内容标题通过一段历史、一种习俗、一些人物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发生在客家先民及当代客家人身上的历史变迁。
  “海内外客家人在改革开放、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客家文化也是连通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重要桥梁。”谈及拍摄该片的初衷,总制片人、导演娅宁表示,客家人敢打敢拼、四海为家、包容开放的精神是促使他们进行创作的源动力,希望通过纪录片的宣传形式,传承客家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新一代客家人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客家民系的持续繁荣做出贡献。
  该片由深圳市文联、深圳广电集团观听众联谊会、龙岗文联、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客语客家国际文化产业(深圳)公司共同策划发起,联合香港环球电视台、北京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制作出品。
编辑: 郑柱子

纪录片《人在天涯》讲述客家人迁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