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中国文创体验展”走进明斯克

2018-06-18 13:36:00来源:

  央广网明斯克6月18日消息   2018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明斯克“中国文创体验展”,于当地时间6月17日、18日分别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和明斯克青少年宫举行。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携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带来的扎染、珐琅银器、民族刺绣、傩面画、汉画拓片等20余种具有时代特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产品参加展览,受到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处负责人、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宏伟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也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中国文创体验展”是深圳与明斯克两市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别样的艺术享受。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这次在明斯克举办“中国文创体验展”, 让明斯克市民众能够近距离了解中国优秀的非遗文化,将进一步增进两市之间文化交流与沟通,促进两市文化交流的发展。

  

  活动现场,当地市民饶有兴趣地参与扎染、珐琅银器、傩面画等项目的互动,体验和感受中华文明独特魅力。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墙上,这些来自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着中国故事,烘托了浓郁的中华民俗气氛。传承人们除了展示工艺技能外,还带来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并向有意愿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当地民众传授技能。

  

  据活动承办方深圳天下国际负责人张惠萍介绍,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让世界各地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我们这代人的任务。近几年,深圳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众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深圳传播原生态传统文化艺术,创新研发具有时代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品。传承人们积极参与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在国际舞台发出深圳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通讯员沈天)

编辑: 郑柱子

深圳“中国文创体验展”走进明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