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坂田街道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圆满结束

2018-08-16 09:3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月16日消息   8月15日上午,深圳坂田街道总工会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的100名小候鸟们,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一起来到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北站),亲身体验当一回“小小消防员”。

   

  小候鸟们首先来到消防体验室,听消防员叔叔介绍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分别体验了消防知识学习影视厅、消防基础知识体验厅、逃生体验区和消防知识测试区。消防体验室采用新媒体视觉展示结合体验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随后,小候鸟们来到火灾隐患场景模拟展示区,观看了消防员户外队列演习、接水管、铺设高压水枪、现场灭火等专业技能表演,消防队员娴熟的技术引得孩子们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喝彩声。

  

  下午,小候鸟们齐聚中浩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结营仪式,通过手工作品和美术作品展示等,给为期9天的暑期驿站画上完美句号。

  这个暑假,“小候鸟”们参加了“安全小卫士”手绘活动、“安全手工”DIY制作活动、“安全宣传语”书写活动、听交警阿姨讲安全知识、参观坂田街道消防体验室等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寓教于乐的方式、通俗易懂的知识,都让他们收获满满,不仅发掘和培养了“小候鸟”们的兴趣爱好,也让他们学到知识,学会融入群体,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回到家乡后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斗志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至此,由坂田街道总工会主办、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象角塘社区中浩工业城工联会协办的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深受“小候鸟”们欢迎,也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从职工需求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群众及其家属的文体生活,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心中的“娘家人”。(通讯员李小红)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坂田街道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