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妇联七夕夜举办交友联谊会,精准服务大龄单身女性

2018-08-18 10:5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18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杨春丽 胡旦旦)   昨天(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被人们称作“中国情人节”。当晚,深圳市妇联阳光妈妈项目特别在妇儿大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终于等到你”的交友联谊会,吸引了50位来自深圳各行业、年龄在28-45岁之间的大龄单身男女参加。其中,26位单身女性里,70%30-49岁的单亲妈妈。

  

  据了解,在深圳这座年轻的一线城市,单亲妈妈和大龄未婚女性群体由于社会参与缺失、社会性别歧视、习得性无助等诸多因素而面临着严峻的婚恋困境,也在一定程度上禁锢了她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为满足这一服务群体的婚恋需求,“阳光妈妈”项目部从2015年起至今已举办过7场单亲妈妈交友活动,现场牵手累计30多对,有3对已步入了幸福甜蜜的婚姻生活。

  本次活动前,“阳光妈妈”项目部已先于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创造我想要的亲密关系》的微课,引导服务对象建立正确的婚恋观、学习两性关系处理技巧等,并借今年“七夕夜”举办线下交友联谊派对,带领单亲妈妈和大龄未婚人士勇敢“为爱”发声,并通过搭建平台帮助服务对象积极寻找自己心仪的另一半。活动中,随着“爱之初相见、爱之初相识、爱之深接触、爱之落地签、爱之勇宣言”五个环节的渐进推出,原本陌生的单身男女们也逐渐活络起来,主动参与到互动环节中加深彼此的了解。现场,来自深圳社联的社工们还特别设置了谈心区、告白区以及个案咨询区等个性化功能区,以精准回应参与者的各方面需求。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妇联七夕夜举办交友联谊会,精准服务大龄单身女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