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阅屋”扎根山区 助圆读书梦想

2018-09-07 19:2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9月7日消息 9月7日,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酥醪小学迎来了开学后的第一件“喜事”——文锦渡边检站联合深圳市无名影业有限公司共同捐建的“喜阅屋”阅览室正式投入使用。

  “喜阅屋”公益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河源、惠州等地落地生根。这项由文锦渡边检站发起,由政府机关、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公益性活动,以其打造的“留守儿童圆梦、跨境学童分享、携手共同成长”的友爱平台和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新公益模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吸引了十余家单位和组织参与其中。

   

  为了给酥醪小学的孩子们打造温馨、舒适的阅读空间,文锦渡边检站民警除了自发组织为“喜阅屋”捐赠课外读物及文体用品,还纷纷参与到“喜阅屋”的装饰行动中,精心设计、亲手布置,让原先破旧冷清的阅览室彻底旧貌换新颜。

   

  从概念到计划、到行动再到完工,“喜阅屋”的落地让文锦渡边检站的公益之花再度扎根山区,助圆孩子们的读书梦想。(通讯员:林子鑫)

编辑: 郑柱子

“喜阅屋”扎根山区 助圆读书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