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第二期碳交易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13 17:1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0月12日消息 为将低碳理念带进校园、提升碳交易对青年学生的号召力与影响力,10月9、11日,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联合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碳交易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以气候变化与碳交易主线,由讲座及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旨在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碳交易与低碳知识,宣传绿色、低碳、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气候变化与碳交易知识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碳交易相关原理、碳市场功能等内容,鼓励大学生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并带动身边其他热爱环境保护的社会公众,从现在开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从自身出发促进节能减排。

  碳交易知识竞赛为团体赛,由学生组成六队参加。竞赛题目围绕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与方式及碳交易的基本常识展开,旨在通过趣味竞赛来普及低碳和碳交易相关知识,增进大学生对碳交易的了解,推动年轻一代关注我国及世界因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促进大学生形成节能减排意识。

   

  深圳市发改委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红,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副总裁赵改栋,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深圳市原科技局副局长、高新办副主任、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巡视员)张克科,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吴其兴、李菊英,深圳市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专家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孙长富出席碳交易知识竞赛,并担任竞赛评委。

  碳排放权交易是我国近年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依托碳市推动深圳市节能减排工作和绿色经济发展,打造城市绿色发展新支点,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低碳公益新模式。碳交易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是深圳碳市场对于低碳公益的积极尝试之一,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交易所将尝试碳交易与低碳公益相结合,让碳交易发展成果惠及社会。(通讯员滕格迩)

编辑: 郑柱子

深圳第二期碳交易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