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华新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将采用“三人行”课程体系

2018-11-08 10:04: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  深圳市龙华区又添一所公办幼儿园,还将注入深圳知名幼儿园——深圳实验幼儿园的“三人行”课程体系。日前,深圳市龙华区第七幼儿园正式开园,120多名学生与家长一起参加了幼儿园开园典礼。
  
  据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介绍,龙华区第七幼儿园开园是龙华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加强学前教育的重要举措,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这项工作,特别要求高标准高起点举办新型公办幼儿园。为了满足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区委区政府倾尽全力打造公办幼儿园。到2019年底,将有20所公办幼儿园产生,目前首批4所公办园已经开园。
  
  下一步,龙华区还将通过财政资助保障新型公办幼儿园开办经费及运营经费,大幅提升教职工工资水平,吸引一批省外公办园园长到龙华区任职,实施“以事定费”后,公办园教职工年平均工资将大幅提升82%。同时还将通已规划幼儿园加快进程、城市更新配建、非营利性幼儿园转型、村办幼儿园转型、规划补足新建、政府物业改建、集体资产改建、政府产权园提前转型等8种途径开办新型公办幼儿园,满足人民群众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的殷切期盼。
  
  另据悉,龙华区第七幼儿园还将成为深圳实验幼儿园“三人行”课程实践园。作为特区成立后深圳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深圳实验幼儿园首创了“三人行”课程体系。据介绍,“三人行”课程是以建立和谐关系为基础,以建构直接经验为原则,通过综合探究活动,实现幼儿、教师、家长共生共长的课程体系。强调“三人(要)行”的学习方式,即儿童自主与环境相互作用以促进儿童的自我建构;重视“三人(同)行”的学习形态,即成人引导所有儿童并与所有儿童共同活动以促进儿童的社会建构;以“三人(才)行”为主要学习方式,即强调教师与儿童、儿童与儿童、幼儿园与家庭等的合作学习;关注“三人(在)行”的持续追求,即重视儿童的过程学习与学习过程,促进儿童的可持续发展,并且始终保持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与时俱进和因地制宜的可持续发展的开放课程胸怀。
  
  据悉,“三人行”课程体系的注入,将积极助推龙华区第七幼儿园乃至龙华区新型公办幼儿园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 郑柱子

深圳龙华新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将采用“三人行”课程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