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继港珠澳大桥“之眼”之后 的卢再推突破性新品“火眼”

2018-11-15 13:57: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1月15日消息 11月15日,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人脸识别提供商——的卢深视在2018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期间发布新产品“火眼”,是继应用于历时14年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鹰眼”和“哨兵”后的又一新突破性产品。

  据了解,的卢深视击败NEC、Cognitec等国内外知名人脸识别公司,首次将人脸识别与身份核实技术大规模落地应用10月底开通运营的港珠澳大桥智慧关卡。全面采用“刷脸通行”、助力港珠澳大桥8秒通关,令这家专注AI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方案的国内初创公司一鸣惊人。

  

  发布会现场,公司创始人兼CEO户磊首先回顾了港珠澳大桥人脸识别项目,从接触项目、竞标成功到成功交付,团队经过一年的测试和打磨。整个工期时间紧,5月准备竞标前安排测试,测试前一天的卢深视团队就到了香港,在港府的办公室进行通宵调试,7月中标,9月进场,12月底交货。港珠澳大桥项目在细节的考量上非常严谨——比如,希望能够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现无感高级别的通关。在防伪功能上,这套技术要求能够抵御照片、视频以及高仿真面具的欺诈通关。“我们在测试中找了市面上几十种不同材质的上百种面具进行一一测试证伪”,户磊说,“这就是我们的卢深视真3D人脸识别的优势所在”。

  从自然环境上,港珠澳大桥要求白天黑夜都能使用,且精度不能受到环境光、阳光照射的影响。由于入关口岸位于人工岛,处于地下隧道与地上桥梁的接驳处,加上入关大厅的建筑物四周玻璃环绕,当正午或下午的光线斜射到大厅时,会出现逆光、侧光等现象,比机场和火车站等场景更复杂。户磊介绍,“的卢深视是基于三维机器视觉研制的防作伪技术,因此不会受到环境光复杂的影响。”

  此次高交会新发布的“火眼”嵌入式三维人脸开发套件,采用散斑结构光技术获取三维人脸数据,内嵌高性能硬件处理平台和强大的人工智能处理算法,具有高扩展性和高集成度,可满足多样化行业需求。与此同时,的卢还发布了基于”火眼“实现的三款端侧产品,分别是: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门禁终端、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自助终端以及嵌入式三维人脸验证桌面终端,适用于智慧社区、金融及银行、闸机门禁等消费类应用场合。

  户磊在演讲中谈到,的卢深视以三维机器视觉为技术路线,比传统二维视觉多出一个立体信息(或者说是三维的深度信息),会使得整体信息更加丰富。的卢深视将三维视觉技术落地在产品上,首先应用在反恐及安防领域。

  如今,在技术层面,的卢深视三维深度感知技术在1080P分辨率5米范围内,精度达到5mm误差,人脸重建精度保持在平均1.5mm以内,三维人像识别错误率可做到十亿分之一,这些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的卢深视作为一家三维机器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已经规模化量产五大产品系列,实现“云、端、芯“的产品布局。当初将这家公司起名为的卢,意即为快,在刚刚开通运营的港珠澳大桥实现8秒通关,已为全球瞩目,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在安防领域之外的产品落地。

  据介绍,的卢深视是一家专注三维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年8月,总部位于北京,在杭州、合肥两地设有研发中心,在结构光深度感知、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三维跟踪识别及感知等技术方向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围绕“云、端、芯”的产品战略,的卢深视提供算法、产品、数据、方案与服务,能够高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针对安防、安保、边检、金融、社区信息化、消费电子、商超零售、虚拟现实等垂直细分领域,相关产品已积累大量实际应用案例,更是建立了全国首个省级三维人像数据库。(通讯员胡顺英)

编辑: 郑柱子

继港珠澳大桥“之眼”之后 的卢再推突破性新品“火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