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宋湘研究会成立

2018-11-27 09:53:00来源:

   

  央广网梅州消息 (记者 陈少伟 通讯员 管彦豪)11月25日上午,梅州市宋湘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梅县区白渡镇举行。梅州市宋湘研究会发起人及全体会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宋湘后裔代表、宋湘书法协会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成立仪式。

  与会会员听取了梅州市宋湘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报告,讨论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并成功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李欣祥当选为梅州市宋湘研究会首任会长。

   

  根据梅州市宋湘研究会首任会长李欣祥介绍,宋湘是清代著名诗人、书法家和勤臣廉吏,位列梅州客家八贤之首。他在科举成功的道路上坚初不拔,屡败屡战的拼搏精神,在诗赋书法创作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他的勤政爱民和廉洁奉公品德,每一项都非常值得后世敬仰和学习,都值得后人继承和弘扬。梅州市宋湘研究会将凝聚各种力量开展对宋湘作品的研究,加强对宋湘故居的保护和遗墨的收藏,推动规划和建设宋湘纪念场所。

  李欣祥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在梅州地区,宋湘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历史人物,以往他的历史功绩、文化品位、对后世留下的精神遗产都被我们忽视了、低估了,我们今天成立宋湘研究会的目的是要重新来研究和评价宋湘,要把他的诗文书法作品提高到应有的地位,把他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好品德、好官风加以宣扬,在梅州树立起一个古代道德文人的高度来去认识他。”

  宋湘(1757~1826)字焕襄,号芷湾,广东嘉应州(今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清代中叶著名的诗人、书法家、教育家,政声廉明的清官。他出身贫寒,受家庭影响勤奋读书,年轻时便在诗及楹联创作中展露头角,被称为“岭南第一才子”。《清史稿·列传》中称“粤诗惟湘为巨”。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宋湘研究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