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博会将于12月21日开幕

2018-12-04 20:2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12月4日消息 12月4日,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暨“华体奖”评选正式启动、FSC2018未来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体育中心举行,宣布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将在12月21日于深圳会展中心6、7号馆正式开幕,主题为“连接全产业,共享新体育”。

  大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体坛传媒和广东美高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承办,深圳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不仅覆盖了国内体育全行业的体育项目,更有25个国家及地区近50个国际体育机构及代表参展。

  

  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李雄余、深圳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香港青年大湾区三业服务中心刘智、赛普健美健身全明星赛深圳区裁判长刘林武、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晓峰博士、景丽瑜伽培训学院院长周景丽、深圳市曼舞钢管运动发展有限公司CEO江漫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为期两天,共规划四大版块:科技、时尚与国际元素交融的时尚运动展;透析体育行业宏观趋势的未来体育大会;多维度、多视角、高层次展示行业发展新标杆的体育行业颁奖盛典——“华体奖”;以及聚合对接多方资源的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

  

  组委会负责人李雄余在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将从往届的“体验式”展会的基础上全新升级,融“看展会、听趋势、玩活动、找资源”于一体,兼具“体验式”与“功能性”,围绕政府机构、行业从业者、项目投资者、体育爱好者打造最具价值的中国体育资源服务平台。(通讯员路照)

 

  相关链接:

  组织国际体育买家团:

  25个国家的50多家国际采购商将参加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将呈现一场世界体育文化盛宴,展示全球各国及地区的优势体育项目、优质体育资源以及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同时也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学习外来经验、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平台。

  此外,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与欧美工商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欧美采购商邀请及商贸配对活动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谋求合作共赢。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会的展会效果,促进体育产业的国际贸易,帮助体育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搭建体育资源全球贸易平台,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组织国际体育买家团,25个国家的50多家国际采购商将莅临对接会现场,与国内企业洽谈采购事宜。

  届时,参展市民可以通过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这一体育行业的“世界之窗”,一窥国际体育文化的多元形态。

  

  时尚运动展:

  科技+时尚、展会+活动 彼此相得益彰

  在2017首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的基础上,针对日趋多样化的运动消费与发展,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运动展览全新升级,将以“前沿、酷炫、尖端”为主题,把握体育潮流大动向,引进国外新潮体育元素,将娱乐、健身及时尚等元素完美融合,促进全民运动创新升级。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的时尚运动展开设港澳体育、体育科技、时尚健美健身、水上运动、青少年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育服务共七大展区。

  展区内容全方位覆盖体育体系产品:包括智能健身房、健身舱、商用健身器材、家用健身器材、健身器材配件、俱乐部配套用品及设施、健身鞋服及配饰、智能穿戴产品、健身场馆设施及营造、健身培训机构、瑜伽用品、按摩器具及配件、体育科研、运动医疗设备、泳池设备、景观及游泳装备、运动营养品/食品/功能性饮料等。

  运动展还开办多项同期活动。由中国健美协会和赛普健身教练培训基地联合主办的国家级顶尖健美健身赛事——Fit-Allstar赛普全明星总决赛,就将在此拉开帷幕。此外,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与景丽瑜伽联合举办,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瑜伽名师、教练、爱好者齐聚一堂的“静享未来·千人瑜伽大会”也将带来一场身、心、灵的修行。

  同时,能让体育爱好者在常年无雪的深圳感受北国冰雪体育运动的“冰雪嘉年华”,也是本次时尚运动展的一大特色。

  

  未来体育大会:

  立足体育产业,洞悉未来趋势

  体育作为一种全球共同语言,是粤港澳三地沟通感情的重要桥梁。深圳作为国际化大都会,拥有大批大型体育企业,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全面实施,深圳体育事业日渐强盛。

  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为三地体育爱好者、从业者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展示交流平台。其中透析体育行业宏观趋势的未来体育大会,是为行业人士就未来体育这一前沿话题提供观点碰撞、思想交锋的行业盛会。

  未来体育大会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三大分会场。主会场邀请到了知名体育学院教授、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包括阿里体育、华大健康、莱茵体育、万达体育、大麦体育、跑哪儿体育、企鹅体育、创客星球、武汉体育学院、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北京体育大学、等相关人士将共聚一堂。他们将就“智能体育科技”、“体育+旅游”、“体育+综艺”等主题举办一场洞悉未来趋势的体育思想盛宴。

  另外三大分会场主题分别为未来体育之健美健身、未来体育之体育人才、未来体育之青少年动商,将从不同角度诠释和畅想未来体育的可能性。

  

  “华体奖”:

  定义体育新势力,鼓励行业新标杆

  站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回顾这一年体育行业的蜕变——消费观念的升级提升了体育消费需求、体育新媒体兴起带来了新传播机会、体育跨界创新的推进拓展了行业发展的边界、电竞行业的崛起提供了新鲜的血液。在新时期、新起点上,所有体育人都肩负新的使命,努力把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此,“华体奖”应运而生。

  “华体奖”由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体坛周报》、《足球周刊》等十余家行业媒体,与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南方体育共同推出,自2018年起,每年一届。

  “华体奖”不仅仅要致敬中国体育的辉煌过往,也在尝试创造中国体育未来。它将借助体育反哺公益;借助体育打造城市名片;将中国体育品牌带向世界;将更多的优质赛事带向全中国;完善体育培训,让中国体育拥有更健康的土壤;实现科技助力体育,让中国体育“弯道超车”;为中国关注体育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体育内容;用体育+综艺的跨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体育;

  2018“华体奖”以“定义体育新势力”为主题,旨在聚合众人智慧“定义”体育行业新风向,怀着崇敬之意“定义”体育行业领航者,秉承公正之心定义体育行业新标杆。多维度、多视角、高层次呈现行业发展景象,共同见证体育产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并在未来不断挖掘行业价值,汇聚行业力量,引领体育产业发展。

  “华体奖”共设立八项大奖:

  年度体育公益贡献奖

  年度体育风尚城市

  年度最具影响力体育品牌

  年度最具成长价值体育赛事

  年度最佳体育培训机构

  年度体育科技创新奖

  年度人气体育新媒体

  年度最受欢迎体育综艺节目

  “华体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2月21日晚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盛大举行,届时,各项大奖将花落谁家将一一揭晓。

  

  招商引资大会:

  聚合多方优质资源,推动地方体育产业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是聚合对接多方资源的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该大会旨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力争解决各地政府体育产业发展信息不对称、引资困难等问题,帮助地方政府对接融资;促进各地体育产业重点项目的投资力度加大,满足本土体育产业发展;推广新兴运动项目,满足大众运动消费升级的需求。

  目前,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邀请了全国各省市体育部门领导、体育各领域权威代表、全国的相关体育机构、国际体育机构及代表。参会项目包括:全国各省市的多元体育综合体、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体育产业园区、体育主题公园;地方体育赛事;各省市体育用品制造、体育设施建造、场馆设计与建造;体育科技企业及体育咨询、体育培训等体育服务企业;待开发的体育资源。

  此次中国体育资源招商引资大会,是一场体育产业交流合作的大会,也是一次展示优秀体育企业发展成果的大会。其有望助推一批优秀体育产业项目的崛起或变革,进而有力推动体育产业创新、转型、跨越发展。

  

  深圳国际体博会:

  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契机、行业的盛典

  国内的体育产业处于发展初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家战略与朝阳产业的叠加优势下,体育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全面更新升级的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为三地体育爱好者、从业者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展示交流、加深了解、增进认同的平台,以及搭建了三地体育人深化合作的讲台。

  在这里,不论是政府机构、行业从业者、项目投资者、体育爱好者,都是参与方、建设者、受益人。正如组委会负责人李雄余在发布会上所言“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同时,第二届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以“华体奖”打造了定义体育新势力,鼓励行业新标杆的行业盛典,更以招商引资为契机,聚合多方优质资源,推动地方体育产业的产业。种种重要贡献都对于洞悉体育产业的趋势前景、推动粤港澳三地体育文化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郑柱子

第二届深圳国际体博会将于12月21日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