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梅江区“穿越千年嘉应,情醉诗画梅江”百里徒步活动开走

2018-12-10 09:31:00来源:

  12月9日,梅州市梅江区“穿越千年嘉应,情醉诗画梅江”客家村镇银行?第六届磨房百里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院士广场举行。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副市长张晨、梅州市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旅游局局长朱瑛、客家村镇银行董事长李东强、磨房网创始人、董事长陈伟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梅江区区长钟秀堂主持了启动仪式。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副市长张晨、梅州市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共同为徒步活动的启动鸣笛。

  尽管今天梅州市区寒风细雨,但依然挡不住徒步爱好者们的热情,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的1万多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梅江美景,走一场不留痕迹的徒步,来一次没有污染的旅程,充分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无穷魅力。

  

  梅州市梅江区区委书记朱国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梅江区区委书记朱国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徒步活动主要有四大特色:一是突出环境保护主题,走一场不留痕迹的徒步、来一次没有污染的旅程,倡导文明徒步;二是突出文化休闲主题,亲身感受千年嘉应悠久历史文脉;三是突出政银政企的共建共享,是政银共建体育休闲品牌的有益尝试;四是突出全民性和可持续性,徒步活动结束之后,此次活动的徒步线路将继续保持下去,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可以体验这条徒步线路的悠久的文化、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

  

  启动仪式前的文体表演

  启动仪式前,徒步爱好者们齐聚梅城院士广场,《少儿爵士表演》、《五句板》、《少林武术表演》、《太极扇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氛围热烈。志愿者们在现场派发《环境保护倡议书》等,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走一场不留痕迹的徒步,来一次没有污染的旅途,充分享受“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生态人文之旅。

  

  徒步线路图

  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依托梅江区厚重人文和优美生态,分别设计了3公里(欢乐组)、8公里(体验组)、45公里(专业组)三条路线。活动线路经过东山书院、客家博物馆、百象小路、百岁山公园等景点或优秀生态区域,自然环境与文化底蕴相互融合、相得益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徒友”真切地享受到最健康、最环保、最文明、最优美、最惬意的徒步路线。

  此次徒步活动内容丰富,除启动仪式的演出活动外,在徒步路线沿途的部分签到点还设置有多个空气质量监测仪,途经的“徒友”在体验秀美山水的同时,可实时查看当地环境质量情况,直观感受梅江良好生态;在途经的部分景点景观所在地,亦有志愿者进行景点介绍讲解,派发《环境保护倡议书》呼吁保护生态环境,并设置有取景框等供大家拍摄合影。同时,参加此次徒步活动的“徒友”可获取一份精美攻略,内含徒步路线介绍和示意图,并可携往签到点盖章签到,作为参加此次活动的美好留念。

  此外,在徒步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以“我心中的诗画梅江”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写生活动和随手拍手机摄影比赛也同期启动。(记者刘杰 通讯员曾仕谦 钟伟才 魏键华)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梅江区“穿越千年嘉应,情醉诗画梅江”百里徒步活动开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