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校园中英文童话短剧汇演举行

2018-12-20 09:3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记者黄倩)12月19日、20日,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校园中英文童话短剧汇演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来自全市八十一个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剧目聚集一堂,将精心打造的童话短剧一一呈现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各参演团队根据世界名著、童话故事改编成话剧、音乐剧、情景剧,或自编自创思想性强、艺术性强的校园剧、课本剧、童话剧等,展示校园戏剧艺术成果。同时让少年儿童在参与创作、编排、表演的过程中拓展人生视野,领悟人生真谛,增进对社会的理解,并通过参演锻炼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和表演技巧,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

  

  汇演现场,各剧目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三打白骨精》《睡美人》《冰河世纪》《狮子王》《皇帝的新装》《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小红帽》《马良的神笔》……一个个经典的童话故事,在小选手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地诠释着故事里的每一个角色,把观众带入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既充分展示出小选手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选手们的外语实际运用能力和自主创新精神。

  据了解,本届童话节自9月份启动以来,已陆续举行了朗诵、独唱、独舞、讲故事、合唱、群舞等活动项目,同时还进行童话故事创作与书画创作的作品征集。

编辑: 郑柱子

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校园中英文童话短剧汇演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