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丰顺县获第八届广东省县(市)域旅游创新发展十强

2018-12-24 10:14:00来源:

  

  日前,第八届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在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向社会发布的《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2017-2018)》中,梅州市丰顺县荣获“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

  据了解,该报告由广东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中心、广东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和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组织——广州大学联合研究中心100 余名专业研究员提供,报告对广东全省 67 个县(市、区)的旅游竞争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分析,采用科学的计量方法和全面的旅游大数据调研资料,对广东全省县域旅游竞争力进行了系统的科学测算,评比出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最具影响力旅游微信公众号、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广东省5A级景区综合竞争力五强等名录。

  据了解,丰顺是著名的“中国温泉之城”,这里的温泉资源具有分布广、水质好、水温高的特点,最高水温达93℃,堪称“亚洲第一”。1970年中国第一座地热发电站就建在丰顺县城。当前,丰顺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加快推进“十三五”期间总投资104亿元省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将温泉健康养生打造成百亿产业。

  

  近年来,丰顺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坚持文旅、农旅、养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温泉、漂流、瀑布、登高”特色优势,打开山门迎客来,加快韩山、八乡山、大宝山、马山、九龙嶂等景区景点建设,以留隍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推进梅江韩江(丰顺)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和生态旅游区建设,全面擦亮“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旅游核心品牌,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努力实现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5%以上的目标。今年1至11月,丰顺全县接待游客67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7亿元,分别比增23.4%和22.7%。(记者 曾萍 胡金辉 郑坤 叶思琪)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丰顺县获第八届广东省县(市)域旅游创新发展十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