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金山庙会花式闹元宵

2019-02-21 11:09: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 陈少伟 梁佳乐 通讯员 曾仕谦)2月19日元宵节,由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年嘉应情、诗画梅江梦”系列之梅江区第四届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暨金山庙会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江北文化公园广场举行。

  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副市长吴泽桐、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区政府区长钟秀堂,嘉宾余捷庆、陈梅冰伉俪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梅州市梅江区第四届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暨金山庙会活动启动推杆。

   

  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的时候指出:“梅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客家人最集中的聚居地,素有‘世界客都’之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梅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深厚的客家文化沉淀和独特的客家民俗风情。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梅江区第四届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暨金山庙会活动,就是为了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让文明传承、根脉延续,让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梅江区委书记朱国城在致辞的时候表示:“梅江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广东省、梅州市工作部署,不断丰富‘诗画梅江’内涵,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名片,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打造‘三宜’城市示范区,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交好梅江答卷。”

   

  本次活动分为第四届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暨金山庙会活动启动仪式、客天下元宵喜乐会启动仪式、八角亭闹八音、梅州学宫拜孔圣人4个部分。在这里,大家既可以观看舞龙舞狮、花车巡游、传统汉服服饰巡游和武术表演,又可以参与猜灯谜、逛庙会、吃汤圆、赏花灯、品民俗戏曲、拜孔圣人等活动,全方位体验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编辑: 郑柱子

梅州金山庙会花式闹元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