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梅州五一接待游客超145万人 旅游收入逾6亿元

2019-05-07 09:31: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 梁恒 通讯员 许桂云)“五一”假期,广东梅州全市天气多变,晴转多云及短时阵雨为主,虽然出游受到一定影响,但仍阻挡不了游客出游的热情和脚步。记者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截止5月4日,梅州全市“五一”假日共接待游客145.13万人次,同比增长12.76%;实现旅游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9.02%。
  “五一”期间,梅州全市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停车场等免费或优惠开放;18家旅游景区景点,部分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优惠措施众多,让市民和游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旅游景区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和退伍军人等特殊人群的门票优惠达20余家,充分体现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梅州市各县(市、区)精心组织文化旅游活动,如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的“周六有歌”惠民演出、世界博物馆日和世界文化遗产日活动、歌星舞台大家乐;大埔县百姓舞台大家乐、“周五有戏”文化惠民演出;兴宁市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客家文化美术作品展,五华县组织的提线木偶戏进景区,蕉岭县举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丰顺县举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物展等活动,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而随着自驾游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乡村旅游依然活跃。梅县侨乡村,大埔北塘镇车龙村及黄堂村,平远泗水梅畲村,蕉岭三圳镇九岭村、白马村,兴宁径南东升村,丰顺铜鼓峰、八乡山,五华县汉光超顺现代农旅园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如织。大量来自珠三角、潮汕揭自驾游客漫步田园古道、骑行乡村绿道、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农家美食,流连忘返。
  此外,精品民宿渐成新宠。梅州市民宿发展在广东省起步较早,政策完善,氛围较好,目前已陆续建成了又见?钧质楼民宿、三舍综艺民宿等一批精品民宿,充分展示了客家文化的风采,游客评价很高。水天缘民宿、志睦楼民宿、世外桃源休闲山庄、怡然客栈、红豆人家等乡村精品民宿为游客提供了新的住宿体验,入住率高。 
编辑: 郑柱子

广东梅州五一接待游客超145万人 旅游收入逾6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