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暨第六届深圳梧桐山(国际)传媒文化艺术节在宏博昌荣传媒集团盛大开幕。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董事长窦鹏先生致欢迎辞,对出席本场活动的其他省市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投融资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的欢迎。活动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先生发表了中国电视剧制作相关主题演讲,对新时代中国电视剧创作生产和市场发展趋势,及中国电视剧产业前景发表了独到见解。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
  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已连续5年成为了文博会唯一民营传媒集团分会场,并获得优秀分会场荣誉称号。

  2019年,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梧桐山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再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充分发挥集团十六年来坚持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与传承者”的内容核心主导优势,联动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等共同举办,再次升级构建分会场主题---“一带一路? 城市文化合伙人”,继续深度为城市提供高端智库服务、文化产品传播整合服务以及投融资服务,夯实“城市文化合伙人”模式。充分挖掘城市乃至国家的精神文化内涵,隆重推出了包括2020年央视重点跟进剧目大型历史大剧《民为天之丁宝桢》;中央重大历史题材办公室批准,国家广电总局批示,中央办公厅批准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西北烽火》、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批准申报国家广电总局审核立项,联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共同打造,首艘国产航母动人故事《中国大船》;为献礼深圳建市40周年的城市热血三部曲《东江纵队》《东门往事》《深圳青年》;获得省级卫视年度优秀节目奖、年度掌声奖提名的首档姓氏寻根文化综艺节目《中华百家姓》、首档聚焦行业偶像家庭情感治愈网综《第二次告白》等在内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原创影视IP。
  
  在电视剧《民为天之丁宝桢》开机仪式中,本剧主演张丰毅,编剧刘毅(《战狼2》编剧,华鼎奖获得者),导演殷飞等一众主创团队亮相登场,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记者黄倩 通讯员李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