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将于6月15日开幕

2019-05-20 11:02:00来源:
  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活动将于6月15日开幕。
  
  “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收藏家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国民办博物馆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和深圳市收藏协会为主要承办方举办的一系列以民间收藏精品为主打造的、国家级、国际性的收藏文化盛事。活动自2018年成功举办以来,在国内外收藏文化界引起了巨大的影响,目前该活动已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成为深圳一项标杆性的城市文化活动。
   “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活动内容以民间收藏精品展览为主,配套举办国家级的论坛、讲座活动,每次在全市不同区域进行展示,并将陆续推出“市民收藏免费鉴定”,文物艺术品及文创艺术品展演、交流系列活动,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广阔的大平台。
  
  深圳市收藏协会会长韩昌晟介绍,,6月15日,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将正式开幕,开幕式在主会场国风艺术馆举行。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包含5项展览,两个高层论坛和三场讲座。
  展览有:
  1、龙岗区国风艺术馆(主会场,6月15日-7月28日),包括“木艺风华”明式家具艺术展和隐逸清辉-王子武中国画作品回顾展两个展览;龙岗文博展览馆(分会场,6月08日-7月28日),包括“瓷苑宝韵——民间收藏古陶瓷精品展”、“千杯溢香——历代杯碟汇展”、“砚润春秋——中华民俗古砚展”三个展览;3、福田区深圳科技大厦(分会场,6月15日-7月28日),文创产品展演、交流活动。
  两个高层论坛分别是:“第二届中国收藏组织创新发展(深圳)高层论坛”和“一带一路”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暨珠三角收藏文化艺术财富投资高峰论坛。
  三场讲座:《景德镇明清御窑陶瓷鉴赏》讲座,拟于5月18日在深圳·红立方举办;《画家王子武的艺术人生》知识讲座,拟于6月23日在市博物馆举办;《古典家具艺术讲座》,拟于6月30日在市博物馆举办。
  
  据介绍,6月15日下午,14:30-18:00在深圳?红立方分别举行“第二届中国收藏组织创新发展(深圳)高层论坛”和“一带一路”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暨粤港澳大湾区收藏文化艺术财富投资高峰论坛这两个论坛活动。“第二届中国收藏组织创新发展(深圳)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收藏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齐聚深圳,探讨民间收藏的创新与发展问题,打造深圳自己可持续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重量级文化品牌,为深圳城市文化建设增光添彩。“一带一路”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暨粤港澳大湾区收藏文化艺术财富投资高峰论坛将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收藏家、艺术家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市场发展、艺术与金融、艺术财富投资与管理、非国有博物馆筹建等收藏文化前沿问题。
  7月21日,在深圳市收藏协会办公场址(福田区科技大厦西门一楼)拟邀请文物鉴定专家在现场为市民进行免费鉴定。7月28日,在深圳市收藏协会办公场址(福田区科技大厦西门一楼)将举办一场收藏艺术品拍卖会,旨在为文创大师、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易交流平台。(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健)
编辑: 郑柱子

第二届中国(深圳)“收藏文化月”系列活动将于6月15日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