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明天音乐节深圳举行

2019-05-22 19:25: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18日消息  第六届明天音乐节17日晚在华侨城创意园举行。首场演出,由来自格鲁吉亚的音乐家Asiq Nargile开启。


  本届明天节于517日至19日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0现场举行,来自4国的8组音乐家和艺术家将呈献包括现场演出、讲座、纪录片放映在内的多元节目。这8组各具鲜明个性的音乐艺术家,将全方位展现先锋音乐浪潮的前瞻性与舞台魅力,让这个五月的“明天”,充满前卫“格调”。

  格鲁吉亚的Asiq Nargile萨兹琴演奏,无论是催人泪下的哀歌,还是节奏轻快的民间舞曲,Asiq Nargile都演绎得游刃有余。接下来的第二场演出是来自德国的Byetone,他专注于电子韵律和噪音,干净利落,旋律低沉却强调工业节奏,犹如用一部电脑来疯狂演奏摇滚乐,绝对的日耳曼式冷峻而直白有力,却又深邃无穷。

  当晚的压轴之演,是来自日本的噪音艺术家Merzbow,一个流派至尊行列,王者级别的传奇艺术家。超越极限的噪音现场居然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宁静与冥想的感觉。噪音声音艺术或许并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但作为一个相对被冷漠化、畏惧化的风格,却始终雕塑般威严地凝“流”于小众艺术的长河。

  据悉,518日晚的三场演出将是来自德国的电子艺术家GudrunGut,从传统到前卫的中国音乐家马木尔,以及来自东京的前卫摇滚乐队高円寺百景。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前卫艺术家丰江舟以及德系前卫泡菜摇滚乐队GuruGuru也将联袂出席音乐节。本届明天节,是丰江舟阔别音乐舞台十余年后的首次演出,亦是他艺术人生的某种萃取呈现,并让我们有机会亲身观看他近30年的音乐创作轨迹。

编辑: 李强

第六届明天音乐节深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