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旅游日”广东省(梅州)主会场活动启动 签约441亿元

2019-05-24 09:16: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 黄葳葳)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梅州)主会场活动在世界客商中心启动。
  
  活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签约梅州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12个,计划投资441亿元。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梅州市还与粤港澳大湾区9市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旨在抢抓中央、省高度重视老区苏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全面拓展与大湾区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力争在北部生态区形成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日”是旅游业界的节日,也是全民的节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把今年广东省中国旅游日的主会场设到梅州,梅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出影响,进一步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文化旅游品牌。在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梅州市将积极围绕“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的主题,精心组织一系列的旅游惠民活动,让旅游作为新的生活方式融入人民生活,让人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陈杭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实践地,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广东省委、省政府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活力广东 心悦之旅”品牌一呼百应,“缤纷海岸 蔚蓝广东”美誉深入人心。梅州是世界客都、叶帅故里、红色圣地、生态福地、创业宝地。在短短的几年内,梅州建成A级景区共33个,高居全省第二,去年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大关,旅游主要指标综合考核连续五年位居粤东西北首位,为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此次把中国旅游日广东省主会场设在梅州,就是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认识和推介梅州。
  
  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梅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县区人民政府、市广播电视台、市农业学校等单位协办,有来自粤闽赣25市以及香港等地旅游部门领导、主要旅行社代表、近30家主流媒体代表、市民游客等近800人参加。
编辑: 郑柱子

“中国旅游日”广东省(梅州)主会场活动启动 签约44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