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平“青苗光明未来”行动启动仪式在岑江小学举行

2019-06-09 10:03:00来源: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共青团河源市和平县委、上陵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圳团市委驻上陵镇三乐村工作队和深圳爱心企业——深圳巨瑞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聚岑江小学,举行和平“青苗光明未来”暨零危害教室升级改造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2018年8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随后,教育部联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委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的眼睛健康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让山区的孩子享受高质量的教室照明环境,消除因照明条件不达标带来的视力损伤,深圳团市委积极链接深圳照明行业的高科技企业,撬动社会爱心资源,计划开展和平“青苗光明未来”行动,坚持以特区的标准为和平县学校教室打造零危害教室照明环境,实现和平县教室照明环境升级弯道超车,走在省市前列。
  
  和平“青苗光明未来”行动将第一批试点学校选在了岑江小学,岑江小学位于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上陵镇,属于粤北山区,经济、交通等相对落后,四季阴雨天气较多,即使是在白天的时候,教室日光也有不足,学生的视力健康状况让人忧心。目前学校有学前班到六年级学生共200人左右,学校生源地之一的三乐村便是深圳团市委负责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在深圳团市委驻上陵镇三乐村工作队的协调下,2019年5月,岑江小学作为和平“青苗光明未来”行动首批试点学校,接受了深圳巨瑞能公司提供的零危害教室照明系统方案,共完成了首期两间教室的灯光改造工作,在师生群体引起不小的反响。
  在参观样板教室、聆听了孩子们朴素但真诚的反馈之后,岑江小学手语队的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光明在左,希望在右》表达了心中的感激和喜悦。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爱心企业深圳巨瑞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共青团河源市委的统一组织下,共同在岑江小学完成全部教室的灯光改造,上陵镇学校及和平县各学校的灯光改造及后续维护工作将由深圳团市委驻上陵镇三乐村对口帮扶工作队联合深圳爱心力量逐步推开。(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晓月)
编辑: 郑柱子

和平“青苗光明未来”行动启动仪式在岑江小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