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儿童彩绘“童梦飞翔”小火车 开启暑期文明生活

2019-08-01 19:16: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  两列长达24米,车身由深圳百名儿童彩绘设计的小火车,带着他们的梦想,7月1日下午在深圳龙岗红立方青少年馆“开出”,开启暑期文明生活之旅。

  小火车的彩绘内容围绕公共文明行为规范进行设计,孩子们自由发挥创意想象,以文明为主题彩绘车厢,将文明倡导语和图画巧妙融合结合。每节车厢由4-6名青少年共同完成。现场还设置了展览区域 ,展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意手绘优秀作品、3号线立柱彩绘设计优秀作品、关爱未成年人“童梦飞翔”倡议板等。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以期达到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展现龙岗文明新风尚,助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浓厚良好的创文氛围,让未成年人争当文明小使者,争做文明城市的小主人,自主创意设计文明小火车,搭乘文明小火车,在暑期开启文明宣传之旅,共同倡导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深圳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宣布“童梦飞翔”小火车启程。

  启动仪式后,小朋友们担当文明小使者,将这两辆文明小火车的车厢带到深圳著名地标,包括龙岗红立方、龙岗书城、龙岗大运场馆、甘坑客家小镇、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大鹏古城等,进行“文明小火车打卡宣传活动”,邀请现场游客为在小火车上签名,共同为城市文明代言,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成为大家的行为自觉与生活方式。

  

  曾参与地铁3号线轨道支撑立柱彩绘设计活动的曾翎小朋友对参加活动非常高兴。她说,“我们眼中的文明很具体,比如互助友爱、不乱丢垃圾、在公共场合说话要轻声轻语等等,现在关心我们未成年人成长的叔叔阿姨越来越多,我们很高兴和他们一起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

  龙岗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龙岗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扣好第一粒扣子”等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同时,注重和尊重未成年人的创造力,让他们有参与感和成就感,地铁3号线爱联至至吉祥站的高架支撑立柱彩绘,就是采用了青少年的原创设计。(记者铸紫 通讯员白玉兰)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儿童彩绘“童梦飞翔”小火车 开启暑期文明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