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第二届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

2019-08-20 20:57: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梁佳焰)819日,梅州市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副市长张晨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巴西、日本、葡萄牙、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计16支队伍的参赛小选手们参加了开赛仪式。

  

  张爱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及城市之间的足球互动与合作,促进技术交流、品牌打造,探索足球特区国际合作新路子,提升梅州“足球之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香港斯巴达亚洲足球会领队邝尧茗是第一次到梅州,梅州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老百姓对足球热爱,这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表示:“足球是一个教育工具,同时它也是一个很好的媒介,能够为香港和内地青少年架设一座友谊的桥梁。通过此次比赛可以看出每一个孩子都是非常开心的,通过到不同地方参加球赛,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学习不同地方的文化。”

  开赛仪式上,南狮表演、传统武术、花式足球等极具客家特色的精彩节目,让嘉宾和观众领略了梅州客家文化和足球激情。

  

  据了解,本次赛事比赛时间为819日至23日,比赛地点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23日下午将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主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职业俱乐部梯队参赛,分为U11组和U12组共16支队伍,跨越了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各组分设冠、亚、季军和优秀奖。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第二届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

关闭